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這就是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問世間幸福為何物?只叫人致死難猜。 

  ——題記 

  幸福是盛唐的錦繡詩篇,情志高雅;幸福是大宋的繽紛詞韻,精簡傳神;幸福是元代的曲樂風味,細緻優美;幸福是明清的小說震撼,感時傷懷。 

  並不需要多少唯美的畫面,多麼精緻的表達,幸福源自於一首歌,一件事,一個人,一句話,一種感覺。它總是來回踱步,停在歷史與時間的盡頭,回眸,莞爾一笑。 

  而我,這一鍾情於書的執著者,喜歡閑暇寂寞時,翻一冊書來品讀陶冶,這邊是余之幸福也。 

  愛賞紅樓,品三國,話西遊,讀水滸,喜敬李白,崇李煜,憶李清照,思杜甫,此乃人生之幸福也。 

  愛紅樓,欣賞曹雪芹高鶚精妙的語言,感受其內在的唯美。讀黛玉葬花,方知愛的神韻;看寶玉瀟洒,才知男兒本色;品三國, 看草船借箭,才服孔明才智;讀千里走單騎,贊雲長忠義俠義;話西遊,猴王出世,奇大鬧天空,西天取經,三打白骨精,展現悟空精明神勇;讀水滸,一百零八好漢梁山大聚義,反應官逼民反的社會現實;而喜敬李白,則欣賞他奪魂的詩句,“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驚天動地,詩成泣鬼神,激人奮進;崇李煜,吟唱,"剪不斷,理還亂,是離愁,別是一番滋味在心頭”的千古佳句,理解感受他的愁悶;回憶李清照,又想起她“簾卷西風,人比黃花瘦”的失落,多想與她一起分擔那份酸苦,也好讓詞人快樂一些;思念杜甫,因為他感時傷懷,心繫黎民大眾,詩云:“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這些都是安史之亂造就的,“國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 …… 白頭搔更短,渾欲不勝簪”詩人擔憂國家命運,不時感慨 …… 

  我喜歡這些,它能帶給我快樂,我想這就是我的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