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這就是幸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就是幸福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能理解幸福是什麼嗎?

  一個年邁的老人,背着一個巨大的柴堆,一步一步地走在崎嶇的小路上,龐大的柴堆竟把老奶奶的背壓成了足足80°,她雖然穿着撿來的衣服,可她的臉上卻依然寫滿了快樂與堅毅。這笑容在科技發展的今天變得稀少了,甚至要絕跡了。我深感歉疚,這位年過七旬的性老人雖然“貧窮”,但卻依舊十分樂觀;而生活在安樂環境下的我們,遇到一點挫折就極度悲觀;您說相比之下,我們是不是顯得有些荒唐呢?我開始學會關注她(他)們了。

  看見了她(他),我才真正懂得了風雨同舟的真正意義了。一對老夫婦,艱難地推着車子,那輛車子又老又破,車子上到處銹跡斑斑,顯然已經使用了很久很久了,車子上堆着許多煤,夫婦倆都是殘疾人,丈夫喪失了一隻胳膊,而妻子沒了腿,她(他)毫不悲傷,甚至能將一切都淡化,當然這當中包括過路人的風言風語,自古以來,又多少英雄豪傑,因為風言風語而辭官還鄉。可她(他)卻不卑不亢,臉上竟露出了笑容,她(他)是殘疾人啊!仍那麼樂觀,那麼快樂,我不禁肅然起敬。她(他)雖然貧窮,可是卻很富有,那燦爛的笑容是千金…啊!不!是無價的。天空毫無羞澀地下起了小雪,她(他)的行走變得更加艱難了。您說,楊貴妃那麼妖艷:六宮粉黛無顏色,三千寵愛在一身,可她能跟她(他)相比嗎?我又開始關注街頭的行人了。

  二位老夫婦,披肩撒扣地坐在街頭,她(他)穿的是薄薄的單衣,吃的是冰涼的干饅頭,男的手裡還拿着二胡,顯然錢是拉二胡掙來的。我不敢相信,夫婦倆沒落到這步田地,仍依偎在一起,臉上居然還掛着笑容。我無法體會,甚至不曾想到一對貧窮的夫婦不露出這樣燦爛的笑容,也許是境界不同罷了。

  這是,我才看到了真正的幸福。

  逸夫小學六年級:王智

您正在瀏覽: 這就是幸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就是幸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