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學習方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方法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清華出了一個超級學霸,15門滿分,4門99分,這真的是讓人佩服得五體投地,不禁想要感嘆一聲:“這還是人嗎?簡直就是神。”可惜,他就是一個人,一個清華大學的學生,可見,他是很有自己的學習方法的。好的成績,不是上帝賜予的,而是依靠自己努力得來的,而努力學習還得輔之以有效的學習方法,我也有自己的學習方法。

  我的學習方法主要分三部分,第一部分是預習,第二部分是課中,第三部分是複習,但不管哪一部分都依賴于堅持,從而形成好習慣。

  預習,我一直都有一個習慣,就是在老師開始新課程之前,先把本課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用筆畫出來。把不理解的地方,畫上小問號,往往這就是我的難點。比如說語文,我會將課文裡面的不認識的字,先查好字典,積累起來,再把課文大意自己寫一寫,然後試着自己提幾個小問題。預習是上好了的基礎,有備而來,才會無所畏懼。

  課中,是最關鍵,也是最核心的部分,一要集中注意力,二要多思考,三要敢於反饋,當然,筆記必須認真做好。做筆記,我一般不會跟着照抄,而是用自己的話總結歸納之後,再寫上去,這樣相當於又學習了一遍,把老師的當堂轉化為自己的,這樣就有利於日後記憶。課中,還得積極,活躍,抓住機會多展示自己,你答過的題目,絕對是刻骨銘心的,那也是促進記憶的好方式。

  複習,我會專門整理筆記,再多做題目,建立錯題集。特別是理科性質的,更需要多做題,把錯題積累起來。我的錯題集有兩種,一種是所有的錯題集合,還有就是歸納類型后的典型錯題集。我覺得這是一個很好的習慣,可以讓你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然後加以改進。

  當然,還有課外積累,這就要看個人了,我是一個喜歡看課外書的,一般都會有計劃的去買書,然後再寫心得。這就是我的學習方法,雖然稱不上學霸,但我運用這些方法,學得特別的紮實,我會一直堅持下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方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