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的學習方法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學習方法_8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不管做什麼事情,首先信心是最重要的,所以我們大家要對自己充滿信心,相信自己“我能行”;其次要把學習當成一種樂趣,不要把它當成你的負擔,在快樂中學習知識,在知識中找到快樂。

  我的學習方法有以下幾點:

  一:課前預習。

  課前預習對於學習新的知識十分重要,如果你上課前對即將要學的內容進行預習,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養成自學的習慣,它是學習中重要的一環。預習時,採用邊閱邊思考的方法,把內容的要點,層次,聯繫劃出來或標上記號,寫下自己的看法或不懂的地方與問題,最後確定聽課時要解決的問題,這樣可以提高聽課的效率。

  二:上課時認真聽

  課堂45分鐘的時間其效率是最重要的。除在預習中明確任務,做到有針對性地解決問題外,還要集中注意力,使自己的思維緊緊跟上老師的講課節奏。聽課時,一方面要理解老師講的內容,思考或回答老師的問題;另一方面還要獨立思考,辨別哪些自己聽不懂,並勇於提出自己的看法,聽課時還要把老師講課的要點和補充的內容與方法寫下,以備複習用。

  三:課後複習

  俗話說:“溫故而知新”。課後及時複習有利於我們鞏固所學的知識。複習應和聽課緊密銜接,邊閱讀材料邊回憶聽課內容或查看課堂筆記,對學習的問題務必要弄懂,理解和掌握,如果有問題經過長時間思考,還得不到解決,就請教老師或同學.

  四:課後做練習

  課後做練習是鞏固知識最好的方法,它即加深我們對知識的理解和運用,又開發我們的智力與能力。

  五:勞逸結合

  學習還需要勞逸結合,下課時放鬆一下自己看看外面的風景緩解一下自己的眼睛和大腦的疲勞,以便上課時更有精神,更能集中注意力聽課。晚上學習不要開夜車,要保證充足的睡眠以使第二天的學習有充沛的精力。

  六、經常和老師、家長溝通

  在平時,我們經常和老師及家長溝通有利於及時發現自己的缺點和不足;有利於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及價值觀;有利於及時調整自己的心態;也有利於我們的身心發展。有了老師及家長的正確引導,我們在學習的道路上也會少走很多彎路。

  以上就是我的學習方法,希望它對你們的學習有幫助。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學習方法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學習方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