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些,我們讀的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我們讀的書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失物之書》以一個迷幻的童話故事,理性出一個社會的現實,童心震撼。一位孩童的成長曆程,一個歪帽子叔叔的邪惡統治與引誘;《蠅王》的展示,一群孩子由於第二次大戰而流落於一個孤島,從起先的團結一致到最終的互相殘殺,有一個現實世界的展現。

  我心震撼。你可曾去過圖書館?那琳琅滿目的屬雞閃光耀眼,精神的財富在綻放。你可曾讀過一本叫《香水》的外國文學?它講述了一個謀殺犯的故事。也許有很多人從字面“香水”認為它一定和愛情有關,香水乃女人所專有,有女人則必有男人,而又男女則必有愛情的由起,發展與高潮。這就是書的奇妙所在,文字的奇幻之處。它往往是你想不到的,而《香水》就是這樣:他,叫格雷諾耶,從出生就經歷了九死一生,分娩在惡臭之下的死魚堆,母親的第五個私生子,前四個哥哥不是一降生就死去就是夭折,而他卻頑強了下來……他以卑微的零工而生,為商人製作香水;何為香水?就是女孩特有的味道。格雷諾耶只要選中目標,以之置於死地,收集他身上特有的香氣,秘制……

  我心感動。曾經的一本書由感動駐入我心,但我卻忘記了它的書名。它講述一個畫家的一生。他叫查理斯·斯特里克蘭德,貌似是這個名字。他原先是一個好丈夫,顧家,掙錢,愛妻兒,在證?瘓鍾肱笥押妥省5?瘓彌?螅??匆閎瘓鋈煥肟?嗣纜?募彝ィ?ハ蛄慫?幕婊??貳K?擔?ldquo;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心裡就想着畫畫,什麼都沒想!”一句如此簡單之語,簡述了他的志向,奪取了他與妻子孩子美滿的家庭,讓孩子失去了父親,家裡失去了頂樑柱。但理想夢想是無法估量的強勢,為了理想,一切的一切都是浮雲,他經歷了常人無法經歷的坎坷。最終,用了十餘天畫出了驚世壁畫,臨終前讓妻子把房子燒了。那壁畫,如同走進一片森林,綠色的同時卻散發著寒氣……

  在學校,我們太多的時間被埋沒,學習學習還是學習,晚上還要學習,再擠出點時間複習,預習,做課外題,書又幾時讀?有人說“語文書數學書我們不也叫‘課外書’嗎?我們也可以從中得以啟發。”但我說。陶冶心靈,解及情操方為課外書。

  當心靈與靈魂相撞,我們共同遨遊千年歷史;但你與我相見,我們共同征服世界;你我相伴的似水年華里,共同聆聽書的輕談,暢遊書的情愫。

  新疆克拉瑪依克拉瑪依區克拉瑪依市第一中學高二:默默有你

您正在瀏覽: 那些,我們讀的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我們讀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