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那些年,我們如若曾經……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年,我們如若曾經……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那些年,我們如若曾經…… 

3歲的時候,當別人問我,你喜歡那個季節,那時我毫不猶豫的並且帶點無邪的樣子驕傲的說:“是春天。”那時候想的真的挺簡單的,那時候特喜歡溫暖,不是缺溫暖而是喜歡太陽照着那種暖洋洋的感覺,那時還不懂滋潤這個詞,陽光落在閉着的小眼睛上,會看到一種帶點鵝黃的淺綠,我喜歡那個顏色,一直到現在也如此,真是因為喜歡那種淡淡的綠,我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躺在鵝黃鵝黃又透點綠的草地上被陽光照着,看着藍藍的天空永遠不起來,就那樣靜靜的躺着、這是我那個時候大大的夢想,一直充斥我的童年生活,那時覺得沒有一個間房子都可以,連草棚都可以不要,哪怕下雨,我都要那樣靜靜的躺着,總是覺得周圍鵝黃鵝黃的嫩草可以吸收這些水分,甚至可以幫助它們快快長大,等第二天陽光依舊撒在這片草地,我繼續可以那樣眯着眼躺着,偶爾可以偷偷的看看刺眼的陽光,可以在嫩芽叢的小水珠中看到赤橙黃綠青藍紫,可以在奇妙的色彩中尋找自己所喜歡那種鵝黃綠,幼兒的時光就在我為自己編織的烏托邦中無憂無慮的度過,就那樣靜靜的躺着。沒有人走進來過,一直很率真很天真。到現在想起來除了想微微的一笑,更多的是尋找那份安靜,現在我都清楚的記得那烏托邦里一切都挺乾淨的。乾淨得讓我覺得一塵不染。 

這樣的夢想一直充斥着童年,不知是幾歲的時候,夢想就突然多雲轉晴了,也稍微變的現實點了,覺得自己以後要當個空軍。記得好像是從某個電影中認識了空軍,之後就一直覺得駕駛飛機一定是比較有意思的事,至少不像以前的夢想那樣不考慮冬天要怎麼辦了。難不成也要在雪地里躺着等陽光?夢想的改變意味着自己在一天天長大。寫到這兒自己還是會不經意的咧嘴笑笑,夢想就是在時光搭載機上穿梭,從那個自認為是大大的夢想到稍微現實點的空軍,這樣的位移真的挺快的,有時覺得就是24小時的樣子,覺得一切都變化的那麼快,烏托邦永遠都只會是烏托邦,它所帶給我的只是玩味無盡。一個夢當你刻意的要記住它的時候,反而你會很快忘記它,當空軍的念頭一直伴隨着我上小學的前三年,但後來就不知不覺的就怎麼忘記了,直到現在想起來,從一開始,會從小夥伴的嘴裡聽來廁所有女鬼的謊話,自己就會信以為真,一直把尿憋着,等人多時組團去。後來自己似乎是在這些騙人的鬼話中長大,到三年級的時候就會和玩伴們跑到操場的白楊樹下,因為那兒蛇洞很多,總是會撒尿,總以為我們可以把蛇洞給淹了,當時真後悔,因為我在想自己聽了小夥伴的那些鬼話后,為什麼不跑到這兒來淹蛇洞呢?後來發現蛇洞洞口倒是越來越大了,蛇洞卻並沒有因為我們的撒尿而被泡塌,我的惡作劇從來沒少過,后三年裡我的惡作劇伴着我長大,我把毛毛蟲帶到學校里,那可真是個搶手貨,被全班男生一搶而光,就在我得意的時候,他們把拿膠帶把毛毛蟲粘到女生的課桌上,然後找本書一按,課桌上全是綠色的水水,那顏色挺像我所喜歡的鵝黃綠的。後來就被班主任罰站了一個烈日當空的下午,而我只能看着他們上體育課,到六年級的時候,自己安分了很多,因為要小升初,但最終也因為貪玩給同學們留了一個終生難忘的笑柄,以我的褲子被刮破而笑翻全班收場了,至此我的童年差不多結束了。 

迎接的是一個完全陌生的初中生活,不會再有什麼烏托邦的夢,更不會有淹蛇洞的壯舉,有的只是阿基米德那些完全陌生的名字,後來才明白為什麼沒把蛇洞給淹了,也明白了烏托邦究竟有多白痴,也漸漸明白了為什麼以前我的夢是鵝黃綠的。而現在為什麼卻是黑白的。初中沒留給我太多的記憶,只是自己在那段時間突然多了很多的綽號,山楂丸這個品牌就被我代言了,代言到六月,我們也就分開了,那該死的綽號也不知何去何從了,反正就是沒人叫了。當我在抬頭看大雁飛過後留下的雁影時,時間卻不緊不慢的走着,悄然間身旁已落滿了雪,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三年就一晃而過了。雖然沒有留下太多美好,但這是我一生的組成部分,永遠也不能抹去。 

進入高中軍訓完后,我們就開始了一種競賽,考試前總會想到孔明燈,想在上面寫着:“考試全過。”有人就干過,可是飛個幾米就會掛在樹上,呵呵!總結總結就是照掛不誤!此時我們不用再去考慮夢想,因為班主任說:“上了高中你們每個人的夢想就定了,所以你們就安安心心學習,別再去想什麼狗屁夢想。”其實想想也對,用毛主席的話說就是:“我們都為了同一個目標走到一起來了。”確實每個人都儘力拼搏,甚至有點浴血奮戰的樣子,進入高中每個人一開始都會遭遇瓶頸現象的,有時會覺得漫無目的的行走,卻發現自己還在原地打轉,直到自己真正進入了高三,才發現真的一切都不是那樣天真的,烏托邦也就顯得更遙遠了,再也不屬於我了,每天起床都會自己敷衍一番:“‘10、9、8、7、6、……1,起床!東風一號跟蹤正常,遙測信號正常,手機鬧鐘提示正常,內衣穿着正常,外套穿着正常,棉被展開正常,現在主體與床板分離,主體與床板分離……擦!失敗……’”起床早已成為一件頭疼事,就像自己賴在鵝黃綠的草地上不起的樣子,我常常夢到自己又回到了自己的烏托邦里,在突然中驚醒撞翻了一堆的複習資料,滿地的資料散落。望着這些現實的東西無法逃避,你才會清醒的認識到自己應該到底去該追怎樣的夢。每一次仰望星空,是為了追問心靈的方向;每一次深夜守候,是為了追尋真情的溫暖;每一次靜靜聆聽,是為了追逐夢想的真諦;每一次細心梳理,是為了追趕幸福的樣子。在愛的路上…… 

我們都是追夢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如若曾經……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如若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