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那些是我們的影子——初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是我們的影子——初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很辛苦的過了兩天。

  下午,無總是一天中最痛苦的時候。有通紅的太陽跟着你。我到了教室已經全身的大汗,但為了裝淑女,也會覺得不熱,我都覺得我快瘋了。林同學就和我搭訕,我知道他要說什麼,就不是明天放假,去看老師么。說實在的我有些害怕去看他們,只是我想看看我的老同學們,特別是她。當然,錢也是個問題。上課了我們就不聊了。這節課是地理,總是難熬,看看她,又換了一身的造型。黑白的一副相配,和一輩子不會換的高跟鞋。總覺得就是在鄉下呆了好幾年的城裡人,就是看不慣。所以私下我們就給他取了個名字——“地理老奶奶”。我們都覺得挺陪她的。我並沒有聽她的課,一邊哼着歌,一邊藏常在書箱里的小說,當然沒我必須監視她,所以必須時不時的看看她。但有小說的陪伴,時間刷刷的跑過,也就是下課了。收好我的書。就跑到那一群女生中,畢竟一個星期了我都和他們混得很熟了,和他們討論一些無聊的八卦。當然包括田嬡,我和他聊得更起勁。想必他還記得,我和她當時一起打退三個男生的事,但已經一個星期了,他越是扮淑女我也是彆扭。比我還淑,特別是她的小洋裙。所以,作為班上唯一一個敢穿洋裙的人,自然而然就是話題人物了。我現在和葉涵琪、許默芸都快熟爛了。所以這場洋裝話題,也被她們了得很high,就算上課他們以及田嬡也在聊。我看見田嬡在笑,特別是三指蓋住她露牙的笑,在遠處的我雞皮疙瘩掉得稀里嘩啦的。由於這節可是美術課的關係,我和普靈也開心聊着,以及前面一桌的。我們這一桌是學習了許嬡他們的優良。我和林同學聊的更多的是明天放假,幾點去看老師們,有哪些人,帶多少錢。現在,其實開始有些期待。

  莫名奇妙的就到了晚上,我通知了林智博。告訴他:明天7:30到學校,帶一些錢。他也知道的。這天晚上當然對於我來說上的是漫不經心,什麼課都沒放在“耳”中。就自私的幻想着美好。就這樣一晚上的可我算是過掉了,最後回家,也是歡歡喜的樣子。我依舊做着以前的晚上該做的事,只是做了更多的作業,讓明天更high。晚上,我躺在床上,沒有脫衣服。看着我的偶像又看看那刺眼的節能燈的光,再回頭看着他們。最後,眯着眼睛便睡著了。我夢見了我的小學老師們親切的叫着我們,然後變態的叫我們去做作業,接着把我們困在一個只有微弱的光支撐的小房間,叫我們補作業……之後就被嚇醒了,枕頭上全是我的汗。現在是7:00,我看著錶。沒有脫衣服是個明智的選擇,為我節省了穿他們的時間,然後我就去洗漱,以最快的速度。帶了一些鈔票。當我決定以光的速度前行的時候,去被一個小石子絆倒。為什麼這麼倒霉。衣服也被大地無情的侮辱。我馬上回去換衣服,總不能帶着污漬去見他們。我換了一套比剛才更好看的,這回我小心了,只是以小跑的狀態而已。我當然選擇走小路,先走了一條大街,進了一個小巷,右轉。上面寫着“DP小學”的金色鐵片淺淺的鑲在這座小學的最高處,像其他學校有的大門,和標誌。我看見了一些同學,楊若離、孫天瑤、陳艷、牛志偉、陳羽柏……只重要的還有我的知心好友——吳玉。有雖然有些胖,但這六年來和我最要好的就是她,無論什麼心事我都會和他傾訴。我們在那等了好久都沒有見到其他人,我們都沒有了耐性。不知道為什麼林智博居然沒來,我記得我告訴了他。所以我們沒有在等,就進去了。推開了那鋁做的的大門,在那時我們好像知道了什麼。

  我們不屬於這裡,就在我們離開這的時候。天是灰的。

  那裡面沒有任何人,只有水泥的地板和一直在屹立的兩顆雪松。還有早已老化的教師住宿樓,以及廁所。我們都沒有什麼事做。所以我們決定去買教師節的禮物,離開學校,我們前往了離這裡最近的幾個書店和精品店。我們湊夠了所有的錢,換來的是一本經典詩集、一個製作精美的水壺加上一個漂亮的的墨鏡,用我們最用心的透明的包裝鎖住,並帶上巧妙的蝴蝶結。他們將分別屬於語文、數學及自然老師的。我們徒步返回學校時,小學生們正在做着幼稚的體操,少數的幾個同學跑出來買早點,和站崗的同學。我們輕鬆的進去了。我們看着他們做操,燦爛的笑容就在我們封印很久的臉上,現在開了花。記得的是我們也經歷過。我們跟着記憶的階梯尋找我們的赤裸教室,我還記得上4層,向左走。那最後一間教室。我們慢慢的走向它,我們最好的玩伴。可是它卻被新的記憶所佔據。他的邊上正是我們的自然老師的辦公室,記得當時我們一度想摘下大茶色的眼鏡,可最終以他溫柔卻又嚴厲的語言所擊倒。現在想想都覺得幼稚。果然在那間房子里看見了他,我們和他在教室里閑聊趣勢,並有一次像貪婪的摘下他的眼鏡,但有一次“成功的失敗”了。我們把送給他的眼鏡,慢慢的撕開包裝,好好的擦了一遍就交給了他,那眼鏡現在是最乾淨的了,並詢問了語文老師的辦公室,便去尋找他了,我其實不想的。下了一層,在最右邊的的教師間看見了他,他正準備要出來,但被我們所截住。我們和他返回他的辦公室,把送給他的詩集交給他,那本書正好是我交給他的,被我保護的沒有任何灰塵死在上面,它是最美好的。聊了幾句之後就離開,不耽誤他準備功課。我們知道校長辦公室在哪,確是一件小小的房間。當我們走到的時候,那黃的且掉了漆的門,緊緊的瑣着。輕輕的敲了幾下,不久就開門了。他看見我們倒是沒有驚訝,不像剛才得兩位老師。他正在批改卷子,紅紅的勾和反感的叉印在一位我不知道的小同學的試卷上。然後,牛志偉笑着把透明色的水杯遞給了他,我們把這個任務交給他就是因為校長是他的舅舅,就在升學考不久,他和校長在課堂上當著我們的面,赤裸裸的吵了一架。那結實的吵架聲現在還在我的腦海。我們也是想讓他們和好,現在我們已經離校了,不要讓遺憾死在他的大腦了。我們草草了聊了幾句,但我們說好了兩年後的今天我們會在來的。對呀,兩年後。要幸苦了。上課鈴響了,還是悅耳的歌聲,我們還想在聽他們講幾節課,就三節,不休息都行。但我們也知道,他們已經不知當年的組合了,早散了。像蒲公英一樣的,到了枯葉時節,自然的被風無情的帶走,被帶到何處呢?我們無從得知。但他們所到之處,一定會是生根發芽,繼續的帶着他們的美好、透明、乾淨到任何地方。直到我們再見。我們就下的是記憶,卻沒留下遺憾和淚水,那已經足夠了。

  如果你因失去太陽而流淚,那末你也將失去群星了。

  ——泰戈爾

  我們被迫的丟下了它,走到校門我們都不知所措。我們也知道現在離開了彼此就難以再見到面了,我們就像這樣默默的帶了幾分鐘。有人提議在這年裡走完這個小縣城,留下我們今年彼此的記憶。雖然很不切實際,但我們還是答應了,我們向右離開了這裡,在寬廣的大街上這早晨,只有我們最搶眼,我們經過了兩個書店,都在裡面消磨了許多時間,看着不切實際的小說,又匆匆的離開。又經過我們現在的學校。走向南片區,在那裡我看見了厚厚的圍牆,裡面是為遊樂園打下的基礎。我看見了大門,從記憶的深處強拔出我的黑色薔薇,告訴我:就在這。我呆在這裡沒有動彈。想到了雪、白色、帽子、藍色……這是我想到的。我的美好的一切就要建成。他們看見我一動不動,就有力的叫我,我並沒有聽見。直到陳艷退了我一把,讓我從想象回到了無情的現實。之後,逛了一圈。我們終於要散了,就在一家着名的超市旁。我們慢慢的的揮動着手,都想着家的方向像蒲公英一樣,飄散開來。其實,我一直都帶着淚水逛完這個鎮,只是一直沒有留下淚的記憶,默默的在眼眶裡滾動。終於放下了,淚水像雨滴,透明的落下。我不想帶着它走回家,那是一件糗事。就是因為我想到了那個遊樂場,我抑制住了。終於,我回家了。

  回到家,已經是12:00了。真好是吃飯的時間。可家裡並沒有人,只是留下了40十元。也沒有任何的說明,但我知道他們的說明已經夠多了,所以,我強忍着飢餓,看着我喜愛的的電視,馬上就換着玩電腦,手裡捂着那40元。我上了QQ,便看到了林智博的頭像在跳動。

  “你們玩的開心么?”

  “還行,只是捨不得。為什麼你沒有去?”併發送了一個發怒的表情。

  “對不起,今天起晚了,我去找你們,但沒在學校。”他發送了一個可憐的表情,以為我會原諒他。

  “別給我裝可憐,明天你就慘了。”我氣憤的說。

  “算啦!先不吵了。我要去吃飯了!”我關掉QQ前說。

  然後我就拿着錢,跑到某家早點店,去吃了一碗大的牛肉米線,然後,安逸的慢慢的回來。回來的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視,看看有什麼好看的,知道我認為這些電視節目都很無聊的時候就去玩電腦。打開QQ,就發現林智博發來的信息。

  “哦,實在是不好意思。抱歉。”那是一條遲到的短信,就在我離開前。看到短信,我都不想玩遊戲了,直接的躺在了床上,毅然決然的看着我媽媽很討厭的我的偶像的海報,就像前晚一樣的睡着。醒來后就是父母都回來的時候了,他們已經做好了飯菜,等着我來享用它。我乾乾淨淨的把飯都吃完,這也是一頓美味呀!然後我便把剩下的32元還給他們。其實如果不回的話,還可以買一本我喜歡的小說看,但,不知道為什麼。無聊的電視告訴我必須去做作業了,我總覺得它這麼說。可是我並沒有聽,然後告訴父母,我就出了門。天色早已暗了下來,我看見了燈火通明的地方,月亮也在注目着我,皎潔的月色以無形的的方式潛入我的身體,我都快被它侵蝕。漂亮的星星給我了美麗的瞳,讓我發亮的看一切的東西,以及我喜歡的。我沒有背着月,而是帶着它走進了了一家裝修精美的書店,一股書味沖凈我的鼻子,就像告訴我,書的世界的美好的,琳琅滿目的書讓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把它們摸遍,一切的美好都是它們給我的,但我不知道包不包括那個夢。就是那個美麗的讓我獃滯的夢。希望是。

  羅雄一中初三:喬曉梁

您正在瀏覽: 那些是我們的影子——初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是我們的影子——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