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⑸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⑸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範文溪,你知道嗎?聽說韓紫軒病了,到現在她還沒來上課。”楊銘靠在範文溪旁邊的桌子上,身體微微放鬆。

  “知道。”範文溪平靜地回答,然後繼續在本子上寫些什麼。

  “聽說,她被那個什麼狗屁籃球隊長甩了,是真的嗎?”

  範文溪停下了手中的筆。“恩,好象是。”

  “那小子真欠扁,第一眼看見他就不是什麼好東西,我去揍他!”楊銘說著走出門外。

  範文溪見狀況一把拉住楊銘的胳膊,“楊銘別衝動。”

  “別拉着我,難道你不醯米閑?芪??穡磕悴幌胩嫠?隹諂?穡磕悴蝗ィ?胰ィ?”你誤會了,我比你更想揍那小子,我早就看他不順眼,但現在不是我們動手的時候,你想啊,要是我們在學校打架,肯定會被開除的,到時候紫軒要是知道我們是為她打架被開除,她肯定會很難過的。“

  “那你的意思是什麼時候?”

  “放假以後,在校外收拾他。還有10多天就放假了,所以我們不急。你現在要做的是好好把你的學習拿起來,還有珍惜和紫軒的同桌機會,因為下期分班,紫軒就不和我們同班了。”

  “好,文溪,我聽你的。”

  兩人都相視一笑。這是他們第一次走得這麼近,因為同一個女孩。

  “韓紫軒,你要重新振作!放棄是為了選擇更好的!你這麼可愛,這麼體貼還怕沒人要嗎?失去你,是別人的損失,後悔的一定是他!!你要相信這世界上還是有好男人的,向前看,說不定有人在前方等你呢!不必為一個不喜歡你的人而放棄自己的夢想,聽到沒有!對,笑一個。”∧__∧韓紫軒對着鏡子里的自己,不斷的鼓勵自己,每當不開心的時候,她就喜歡自己給自己開導。

  清晨,陽光明媚,看來是個好天氣。樹葉上的露水早已被陽光吻走。

  在公交車站,紫軒最後一個人上車。可她前面那位女同學好象沒零錢,焦急地在包里翻來翻去。此時,紫軒輕輕拍她肩膀:“同學,沒零錢嗎?我幫你投吧。”說著紫軒順手放了兩個硬幣進去。

  那位女孩感動地跟她道謝。韓紫軒笑着說:“不用客氣。”倆人笑着坐在一起。

  “你好,我叫歐陽飄飄,在凌雲四中上學,剛才真的很感謝你,要不是你,我還不知道自己要在那裡尷尬地找多久。”

  “呵呵,沒什麼…我也在凌雲四中上學,我叫韓紫軒。”

  “你就是韓紫軒?久聞大名。”

  “呵呵…哪裡,哪裡,只是一個無名小卒而已。”

  “聽說你學習很好,對人也很好,而且我們英語老師經常在我們班上表揚你,提到你的名字。”

  “你英語老師?”

  “對啊,就是你班主任,呵呵…我是三班的。”

  “哦,這樣啊,那認識你很有緣哦,我們都是同一個老師教哈。”

  車上因為這兩個女孩的談論而變得熱鬧,紫軒和飄飄越談越像找到了知己一樣,另一份友誼又開始慢慢生長。

  “楊銘早啊。”

  楊銘愣了愣,本以為她今天又不來,他剛還在擔心是不是有必要把書給她親自送到家裡去,現在看見她回來上課了,而且沒有一點點難過的跡象,他笑着嘆一口氣,“紫軒夕日的笑容又回來了”。

  “看見你好了,我就放心了。”楊銘笑着望着她。

  “怎麼,才一天不見我,就想我拉!呵呵…”她傻傻地望着他笑。

  “你真的沒事?病好些了嗎?”

  “我是誰啊,能不好嗎?我要是不好的話,病倒的人就多了。”

  “別臭美拉,真的看見你開心就好。”

  她吐着舌頭拌鬼臉。

  “好拉,夠可愛拉,可你這個樣子像失戀的人嗎?”

  “怎麼,難道我的樣子跟正常人不一樣嗎?”

  “你的樣子跟正常人一樣,楊銘的意思是:要是有什麼不開心就說出來,不要一個人憋在心裡,你還有我們呢。”範文溪走了過來。

  “文溪早啊,嘿嘿…”

  “傻丫頭,這是給你買的早餐。”文溪笑着放在紫軒手裡。

  “謝謝。哇,有我最愛喝的蘆薈酸奶,好棒哦。”

  “範文溪,我也沒吃早餐,怎麼也不給我買一份啊。”楊銘嫉妒文溪對紫軒的好。

  “嘿嘿,失戀真好,有人疼,楊銘要不哪天你失戀了,我就去給你買早餐。”韓紫軒邊喝着酸奶,故意逗他。

  “對,我順便幫你買午餐!”文溪也跟着捉弄楊銘。

  “你們倆個想死是不是!”

  三個人,瘋累了,靠在走廊上,女孩子在中間,身旁分別站着兩個高大帥氣的男生,就像兩個守護天使一樣。一個冷酷俊美,一個陽光帥氣,守護着眼前這個可愛的女孩。

  自從紫軒跟林子凍分手以後,她再也沒有去過一次籃球場,每次要經過六班門口時,她總從樓下繞過去,她在逃避他,也不想在見到他,她想試着忘記他,她怕見到他以後會讓自己想起他在她心裡留下了一道傷。

  林子凍也沒有去打擾她,只是想起她的時候會偷偷跑到對樓的走廊上,看她,看見她在認真地看書,開心地和同學閑聊。看見她好起來,他的心就會好過一點,哪怕她會恨他,他也不會怪她,因為這本來就是他欠她的。

  期末考試的成績出來了,範文溪還是穩居年級第二,紫軒升到年級第二十五,楊銘也進入了年級五十名以內,所以他們都會被分到小班。只不過,文溪和楊銘分到理科小班,而紫軒被分到了文科小班。

  “紫軒,我捨不得你走啊,我陪你讀文科好不好。”楊銘故意試探她。

  “這怎麼行,你本來就喜歡物理化學,怎麼可以因為我而選擇文科呢?你不是不喜歡背來背去的嗎?”

  說完,她奪過楊銘手中的志願表,在理科兩個字旁劃上了一個大大的勾。“好拉,我幫你選了。”說完,笑着放在楊銘手中。

  “誰叫你給我做主的,不行,那我也要幫你選,你乾脆選理科陪我得了。”楊銘搶過紫軒手中的志願表。

  “不行,還給我。”

  “就不給你。”

  “還給我啊!”

  “想要還給你,可以啊,除非你叫一聲楊銘哥哥,我就給你。”楊銘耍賴故意逗她。

  “楊銘,你是不是想欠扁啊!”

  “我不吃硬的哦,再不叫,我就幫你選了哦。”楊銘故意拿起筆裝着在理科兩個字旁要劃下去的樣子。

  “楊銘哥哥,還給我好不好。”

  “好…好溫柔…再來一句。”

  “好你個頭。”紫軒奪過表,向楊銘狠狠打去。

  “想不到,你這丫頭,勁兒還蠻大的哈,疼啊。”楊銘委屈地揉揉他的手臂。

  “我說疼,你沒聽到嗎?”楊銘再一次強調,以為她會心疼地幫他揉揉。

  “不好意思,楊銘大豬頭,我聽不懂豬語!”她吐吐舌頭笑着跑開了。

  “韓紫軒,算你狠!”

  窗外花園裡的梔子花悄悄綻放。

  “同學們,過了今天,我們就分開了。有的同學分進了好的班級,有的同學分進了較差一點的班級。但不管怎樣,老師只是把你們領進門,修行靠個人。很高興能和大家成為師生關係,和你們相處的這一年來,我很快樂。我也捨不得你們啊。但,我希望你們在其他老師那裡學到更多的東西。所以,我希望每個同學都能夠專心學習,爭取考個好的大學,這就是老師的心愿啊。謝謝!”

  班主任薛老師說完自己的離別話以後,教室里想起了熱烈的掌聲。大家都捨不得離開這個生活一年的教室,更捨不得離開這位好老師。

  同學們,各自結伴離開了,教室里,就剩下韓紫軒和另外幾位班幹部留下來,打掃衛生。

  “小軒軒,你不能辜負老師對你的期望哦。在老師心裡你是一個非常不錯的女孩子,將來一定是一個傑出的青年,你要好好抓住機會,認真學習,考上理想的大學哦。”薛老師拍拍韓紫軒的肩膀,繼續說:“我相信,我們小軒軒一定行的。”

  “老師謝謝你這麼信任我,我會努力的。”紫軒禮貌的回應。

  韓紫軒回憶着這一年來和老師恩情。

  “薛老師我真的很感謝你,是你教會我怎樣做人的。記得剛來這個班的時候,我只是一個默默無聞的女孩,經常一個人呆在角落裡看書。後來在您的鼓勵下,我競選了班幹部。由於工作成績突出,被學校校團委的王老師看中並提拔到校團委當助理。我很喜歡您,在我心裡覺得您才是一個真正優秀的好老師,您不僅教育我們怎樣學習,更重要的是您教育我們應該怎樣做人。”

  “呵呵……感謝軒軒對我的評價……”

  “還有,老師您為了培養同學們養成準時的習慣,經常早早地來到教室,拿自己做榜樣,如果您自己遲到也同樣和學生一樣罰掃地;為了讓同學們學不亂仍垃圾,您要求每個同學的課桌下掛一個塑料袋,把垃圾仍在袋子里,這樣我們的教室就看起來乾乾淨淨的,直到現在我們班很多同學手裡就算有垃圾也不會亂仍,都會到有垃圾桶的地方才仍。你說要是,每個學生都能做到這樣,外國人會嘲笑中國人素質低嗎?真的很感謝你啊!”

  “真的很謝謝軒軒,老師聽到你說這些真的很感動,只要你們學到了,我就高興滿意了。軒軒好好加油,老師祝你成功!!”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⑸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