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⑷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⑷_3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自從韓紫軒跟林子凍在一起以後,紫軒更忙了,她每天既要看他打比賽,送水。而且晚上還打他寢室電話慰問,因為林子凍沒手機。晚上她還要預習複習功課,她答應老師要把學習拿起來的。她常常看書看累了,就趴在桌子上睡。

  楊銘每天都會給紫軒倒一杯果汁喝,在愛情之餘,還有友情的呵護,這讓她很感動。楊銘知道他現在告訴她,他喜歡她已經來不及了,還不如做她好同桌,永遠陪着她。在她面前,他只想逗她開心快樂,永遠都有幸福的笑容!

  “我的楊銘,你好可憐哦,人家紫軒不要你,要籃球隊隊長。”小雪故意氣楊銘,這一次楊銘沒有逗她,只是有點傷感。見楊銘不說話,小雪又說:“好拉,不要不開心嘛,何必在一棵樹上掉死嘛,好女孩多的是,只要你多睜開你的眼睛,總會發現的。”

  楊銘淡淡一笑:“你不懂。”轉身走出教室。

  “林子凍的錢丟了,生活費不夠,這韓紫軒毫不猶豫地把自己存的一點零用錢,給他花。”

  “還有,林子凍打球摔傷了,韓紫軒就急忙去給他買葯,每天都給他買水買紙。”

  “還聽說,韓紫軒每天晚上都給林子凍打電話,為了這電話的事情,韓紫軒還被她父母大罵一頓,就連上次發的喜糖也是韓紫軒出錢買的…這丫頭可真好騙,我看林子凍跟韓紫軒在一起,純粹是玩韓紫軒…”

  “是嗎?有這樣的事?這男的真他媽該打!”高一、六班的一群女生替韓紫軒打抱不平。

  “難道就沒人告訴那丫頭,林子凍是什麼樣的人?”

  “誰知道呢?反正也不關我們的事,誰知道那林子凍用什麼花言巧語騙到手的。”

  “別說拉,林子凍過來拉。”

  只見林子凍身邊跟着一位打扮很性感,身材窈窕的女孩,她們倆有說有笑地從這群女生身旁走過。

  “她是誰啊?好像不是我們學校的吧。”

  “不知道,從來沒見過。”

  “你們不知道吧,林子凍以前初中的時候談過好幾個女朋友,還被稱為‘情書王子’呢,這個是他最喜歡的女孩,剛分手不久,或許舊情複合了吧!”

  學校外的“6+6”餐廳是韓紫軒最愛去的地方,每天中午她都會到那裡去吃飯,老闆娘總會叫廚師先幫紫軒炒菜,她也很喜歡紫軒,覺得紫軒是一個非常有禮貌,討人喜歡的女孩子。

  同樣跟往常一樣,紫軒放學后,一個人拿着一本書去餐廳吃午飯,她總喜歡利用炒菜的時間翻翻學過的東西。但就在她進入餐廳時,看見林子凍和他身邊的那個女孩,此時兩人陷入尷尬。

  “紫軒,怎麼是你啊,你不是說你…中午…要回家的嗎?怎麼?…難道你騙我?”林子凍很緊張,不知道該怎麼向她解釋。

  韓紫軒微笑着裝着很平靜地問:“這位美女是?”

  “她是…”

  “你好,我叫沈欣,是子凍以前的女朋友。”林子凍還沒說出口,就被身旁的女子搶走話。

  “哦,你好啊,我叫韓紫軒,很高興認識你。如果不介意的話,那…那我們三個人一起用餐吧,阿姨,菜譜。”紫軒當作什麼也沒發生一樣。

  “凍哥哥,我想吃水煮魚,我好久都沒吃了,還有我還想要魚香茄子”沈欣拉着林子凍的手臂撒嬌地說。

  韓紫軒感覺這聽着怎麼這麼肉麻啊。

  “凍哥哥,我要一杯果汁。”

  “好,老闆,一杯果汁,紫軒你要喝點什麼嗎?”

  “謝謝,我什麼都不要,阿姨一碗骨頭湯,我喜歡喝這個,喝了營養。”紫軒努力使自己保持清醒。

  林子凍和沈欣都詫異地看着韓紫軒。

  她忽然明白他們為什麼會用那種眼神看着她。因為骨頭湯是免費的,沒辦法,她窮啊,本來她的生活就不是很富裕,再加上她把自己的零用錢都給了林子凍,所以她天天在學校吃兩塊錢的炒飯喝免費的骨頭湯。

  “韓紫軒,你是林子凍的同學吧。”

  “恩。”

  “聽說我的凍哥哥有女朋友了,是真的嗎?她是誰啊?長得好看嗎?”

  紫軒,聽着,心中一陣酸痛,眼睛有點濕潤。她努力睜開有點模糊的眼睛看着他,只見他保持沉默。

  “他的女朋友叫…叫…田田,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孩子,長得很高,跟他很相配,穿得也很時髦。”韓紫軒隨便想了一個名字,胡亂編着。

  “真的嗎?那不是跟我差不多嗎?”

  “傻瓜,其實我說的就是你。”紫軒把這句話埋在心裡。

  “紫軒,你還沒回答我呢?怎麼了,你不舒服嗎?”

  “哦,沒有,那個女孩,其實那個女孩沒你漂亮。”

  韓紫軒故意說,去趟洗手間,其實是給自己一個緩解情緒的借口。林子凍聽見紫軒這樣說,心裡很難受,他覺得真的很對不起她。要是換成別的女孩子,肯定早已大發雷霆,而她不但給他留了面子還讓他走出尷尬。

  在洗手間里,她望着鏡子里的自己,不知道該笑還是該哭好。韓紫軒你是怎麼了,堅強點不許哭!不許哭!她只是他以前的女朋友而已,你不能就這麼輕易退出知道嗎?我要你勇敢一點,聽到沒!!!!林子凍不會背叛我的,他不是那樣的人,你要相信他!

  在餐桌上,沈欣早已等不及吃起來,林子凍顯然沒什麼胃口,他很擔心紫軒誤會,但的確是自己的錯,是自己沒有先跟紫軒說清楚,他只好祈求紫軒不要生氣!

  “子凍,沈欣,不好意思我有點事情,先走了,你們慢慢吃。”

  “紫軒,你不吃嗎?”

  “不吃了,我現在還不餓,一會餓了就吃餅乾。"她苦笑着。

  說完,韓紫軒拿着書頭也不回地走了。林子凍本想追出去,但沈欣叫住了他。看見她遠去的背影;受傷的背影;她那嬌小需要呵護的背影,漸漸消失在他的視線里。

  “林子凍,老實說,她是不是你新找的女朋友!”沈新放下筷子帶着省問的口吻。

  “是。”

  “挺不錯的啊,還真會演戲哈,像這樣的貨色你都要,她撒謊可真是一流哈,連臉都不紅。”

  “不許你這樣說她,她是一個好女孩。”

  “呵,還好女孩呢?要是真的是好女孩就不會看上你了。”

  “沈欣,你說夠沒有!”林子凍一掌拍在桌子上,餐廳里的人嚇一跳,目光都集中在這兩個人身上。

  “那好,我們不說她了,那陳燕怎麼辦,她現在為你變得墮落,整天學着抽煙,你不想想你們之間有3年的感情了,難道真的說斷就斷嗎?我不信,你還是愛着陳燕對不對?”

  “對於陳燕我只能說,對不起,但誰叫她要和我分手的,我現在已經對她沒感覺了。”

  “沒感覺?真的沒感覺?你說你不愛她?那你錢包里為什麼只貼着她一個人的照片,為什麼沒有韓紫軒的!你根本就不是真正喜歡韓紫軒,你真的忍心騙這麼單純的一個女孩子嗎?你只是因為寂寞,想找一個人陪陪而已!”

  “沈欣我告訴你,我現在喜歡的是韓紫軒,請你不要來破壞我們的幸福!否則不要怪我對你不客氣。”林子凍一腳踢開凳子,留下沈欣買單。

  高一、一班的教室里,只有韓紫軒一個人,在這寂寞的教室里,總有一個寂寞的身影。她喜歡坐在靠窗的角落裡,她萎縮着把頭埋進自己的手臂里,高高堆積的書本遮擋住她的身體。

  有人敲了敲門,她抬起頭,沈欣正向她走來。她急忙整理一下凌亂的頭髮,笑着問:“你們吃完拉。”

  “韓紫軒,我們可以聊聊嗎?”

  “可以,請坐。”她對他友好地笑笑。

  “其實,我知道你是林子凍新找的女朋友,而我不是林子凍的前女友,我只是他以前的好朋友。我今天來的目的,一是想見見你,二是想跟你聊聊。看得出你是一個好女孩,實話告訴你吧,林子凍和她的前女友有3年的感情了,林子凍很愛她。她叫陳燕,他們倆走在一起,沒有誰說他們不般配,沒有人不羨慕他們的。”

  “是嗎?那他們為什麼會分手呢?”韓紫軒非常吃驚,認真地聽着。

  “是因為一次吵架。但不管原因是什麼,陳燕現在還很愛子凍,分手以後她為了想忘記子凍,變得墮落,學着抽煙喝酒,她經常夢裡還叫着子凍的名字。”她的心裡酸酸的。

  “那她現在在做什麼呢?她為什麼不找子凍和好呢?”

  “面子,大家都為了面子,都不願意主動和好。”

  “那你怎麼知道子凍還愛着她呢?”

  “韓紫軒,你太單純了,你想他們分手才一個月都不到,子凍認識你才多久?怎麼可能在這麼短的時間裡就愛上你?”

  “你說的也是,那他們是什麼時候分手的。”

  “5月1號”

  “說的也是哈,今天是5月28號。我跟子凍是5月5號那天認識的。”

  “韓紫軒你知道嗎?林子凍的錢包里一直都留着陳燕一個人的照片,並且只有她的,沒有你的。這就可以證明林子凍並沒有忘記陳艷”

  紫軒冷冷一笑,心中流露着濃濃的醋意,她眼睛有點濕濕的,為了掩飾自己的眼淚,她假裝笑着。

  “你知道嗎?林子凍手腕上那道刀傷是怎麼來的嗎?”

  韓紫軒回想起來,在林子凍的右手腕上的確有條刀痕,她曾經問過林子凍,但林子凍只是敷衍一句“不小心割傷的。”

  “怎麼?不是割傷的嗎?”

  “呵,他是這樣跟你說的?其實是其他男生追陳燕,而子凍為了陳燕,替她擋了一刀,那道傷痕是那麼的明顯,那麼深,你認為他會這麼快就忘記陳燕嗎。只要他一看見那道傷,他就會想起她的。還有子凍左手臂上刻的字,她說過陳燕是她最愛的女人,他要永遠愛她,所以他把她的名字刻在了自己的手臂上。”

  韓紫軒的心突然漸漸失去溫度。

  “求你不要說了好嗎?我都知道了,大不了我退出。”此時韓紫軒已經臉色蒼白,彷彿下一秒就會暈倒一樣。她用手抱住自己的頭,緊緊咬住牙齒。

  “韓紫軒,你不會哭了吧,我知道你聽了很不舒服,但我都是為了你好,我不希望你對一個心裡沒有你的人而浪費自己的感情!”

  “請你離開好嗎?我想一個人安靜。拜託了,我什麼都不想聽,請你走。”紫軒用微弱的聲音乞求着沈欣。

  靜靜的教室里,只有她一個人,一副受傷的表情,目光獃滯,傻傻地望着一個地方。彷彿全世界的人都知道這是一場遊戲,是一場騙局,就只有她一個人被蒙蔽。

  “子凍不會騙我的,我不能懷疑他,會好的,韓紫軒別想太多,睡會就好了,睡了起來就沒事了。”她不斷地安慰自己。

  “紫軒,你怎麼了?一個人又發獃啊?”

  韓紫軒聽見那熟悉溫柔的聲音,抬頭一看,是範文溪。他向她微微一笑,可她的眼神一動不動,獃獃的,像個受傷的木偶,臉色泛白像生病一樣。

  “你生病了?傻瓜生病了怎麼還坐在這裡呢?走,我送你去醫院。”他想拉住她的手,但還是遲疑了一下。畢竟自己還沒碰過女孩子的手,不知道怎麼樣才握不痛她。

  “謝謝,我很好,沒事,我想休息一下。”說著,紫軒又把自己的頭埋在手臂里。

  看着眼前虛弱無力的她,那麼需要被呵護,他很心疼,真想衝動地抱起她就往醫院跑,但他不能,因為他怕自己的關心反而給她帶來困繞,他只好靜靜地守侯在她身邊。

  “她本來就身體常常不好,經常感冒,估計昨晚看書又看到很晚,着涼了吧,這丫頭真讓人擔心。”範文溪嘆了口氣,離開了。

  韓紫軒的身體本來就常常不好,經常感冒,估計昨晚看書看到很晚,着涼了吧。

  教室里來的人越來越多了,紫軒抬起頭,理了理她那長長的頭髮,發現桌上有一盒感冒藥,她看了看周圍的同學,再看看後排的範文溪,他正在專心地看書。

  紫軒給他發了條短信:“謝謝你,我好多了。”

  文溪鼓勵她:“打起精神,要期末考試了哦。”

  這一次考試的確很重要,考完后,同學們就要分文、理班了。成績好的同學會被分進小班,學校會派最好的老師來給他們授課。

  長長的走廊上,紫軒一個人靠着欄杆,沈欣的話一直縈繞在她耳邊,她也不知道到底該相信誰。

  “紫軒,對不起。”林子凍實在不忍心看見寂寞的她總是一個人孤零零的傻傻地望着天空發獃,他寧願一刀刺痛她也不願一點一點傷害她。

  “為什麼說對不起?你不需要對我說對不起。告訴我好嗎?求你告訴我,告訴我你沒有騙我,告訴我你的心裡還是有我,告訴我你對我不是玩玩而已,是真的喜歡我。”她眼睛模糊地看着他。

  “對不起…紫軒…我騙了你,我不想再傷害你,所以我們還是…分…手吧。”

  “分手?呵…為什麼?給我一個理由。你當我是什麼,玩完了就甩了是吧!”她渾身癱軟,心不斷地抽搐。

  “不是,是你太優秀了,我配不上你。”

  “哈哈…是嗎?這理由真好。”

  她冷冷大笑,嘲笑自己。嘲笑自己白忙一趟,當他打球時,自己天天陪他練習,給他買水;當他受傷時,自己第一時間跑去買葯,路上摔倒了,她爬起來裝着不痛,微笑着慢慢走到他旁邊;當他沒錢時,她把自己存的零用錢全給他花;就連上次的喜糖也是她一個人冒着大太陽去買的,太陽曬疼了她的臉,她只是笑笑…難道這一切都沒人會心疼嗎?

  “好吧,分手吧,等你這句話等了很久了。”

  她不帶一絲牽挂和憂傷,頭也不回地走了。

  他以為她會哭得很厲害,以為她會對他依依不捨,沒想到的是她居然說的是這麼一句話:“我等你說這話等了很久了。”

  “紫軒應該很討厭我吧”。他抽出一根煙,點燃。回想起這些日子以來,她的出現的確讓他有了一點幸福,難道自己真的喜歡上她了?為什麼她的離開我的心也在哭呢?

  他看着紫軒遠去的背影,惆悵地抽完一個根又一根。

您正在瀏覽: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⑷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些日子,我們都曾哭過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