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追憶那些逝去的曾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追憶那些逝去的曾經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今晚,是除夕夜。鞭炮依舊還是那麼的響,璀璨的煙花漫天飛舞。我又長一歲了,13歲。 

  那個像花一樣美好的童年,終究遠去。看向窗外,滿目的繁華。我知道,我們終究無法避免人世的繁華。孩子時,那笨拙而可愛的身影,漸漸遠去......依稀記得,小時候嘟着嘴,嚷嚷着要長大的可愛模樣,依稀記得那時總會為劇中的可憐人,打抱不平。有時甚至會為劇中的情景而笑上一整天。回想着那些真摯而可愛的模樣,“撲哧”笑了。也許是笑得太過,眼淚竟溢了出來...... 

  伸出手,想要再撫摸一下那些美好,卻再也觸不到。內心的惶恐,像割破晚霞的雁群,說不出是寂寞還是難過,反正空蕩的難受。 

  伏在窗前,仰望着天空,沒有白雲,沒有星星。只是無邊無際的黑暗。曾記得,某天和朋友躺在草坪上,愜意地吸着清新的空氣,仰望天空,那是我最喜歡的藍色,是那麼的純。藍天上漂浮着朵朵白雲,像棉花糖一樣的白。饞得我,想咬一口。幻想着,在棉花糖似的白雲里建一座宮殿,和朋友一起過上無憂無慮的生活。現在看來,那些夢,是那麼的不切實際,幼稚、好笑。時間彷彿又定格在了那一刻,耳邊的笑聲依舊,如銀鈴般清脆悅耳。現在仰起頭,天依舊黑暗。兒時的夢幻如同煙花,在茫茫黑夜中綻放,似飛花般美麗,似落葉般洒脫,似夕陽般壯麗,似流星般閃亮而短暫。 

  低頭,睹見那本厚厚的同學錄,那本滿載着祝福和回憶的友誼錄。思緒飛揚。小考那天,曾經漫天飛舞的同學錄沒有再出現。同學們的臉上滿是憂愁,滿是凝重。 

  我不知,這是為離別還是為考試而憂愁而傷悲。考完試,雨依舊還在下,索性和同學們一起衝下樓,痛痛快快地玩個夠。誰也沒有去理會,天還在下着大雨,只是繼續跑,繼續喊,繼續玩。雨一直下,一直下,澆濕了我的衣裳;漫濕了我的心田。就這樣,直到每個人的衣服全濕了,才肯罷休。一看,每個人都成了落湯雞。臉上的不知是雨水還是淚水。不管是哭了還是沒哭,相視一笑,揚起最燦爛的笑臉,聚在一起,在這漫漫雨簾中合成了一幅最美麗的畫面。 

  “好好過,要幸福!”那是別人對我,我對別人說過無數遍的話。以前,曾說過這句話很矯情,並戲言我以後要是這樣說,那麼我就是傻瓜。可是連我自己也沒想到,自己竟會變成話中的傻瓜。 

  笑,笑自己的無知,笑自己,天真得總以為什麼都可以永遠。年華易逝,現在或以前所追求和被追求的誰也不能肯定它們以後是否會變。笑着笑着,那些記起來和記不起來的曾經,倏忽而過,流年消逝。對過去的快樂、幸福、開心過的一切依盼不舍。淚水模糊了視線,一切一切只化作那些曾經優美過的而已逝去的年華。

您正在瀏覽: 追憶那些逝去的曾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追憶那些逝去的曾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