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歲月沉澱下的悄悄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歲月沉澱下的悄悄話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深秋,傍晚,月色朦朧,天氣微涼。那條剛發來的彩信還靜靜地躺在手機里。照片像素不高,但依舊可以看見爸爸粗糙鬆懈的皮膚擰成一團,他努力綻放笑容想要告訴我他還年輕,卻怎麼也掩飾不住眼角泛起的皺紋和在歲月侵蝕下已逐漸蒼老的面容。

  這一刻的我,遲遲無法入睡。落在記憶上的塵埃,掙開流年的纏繞,或許孤獨的岑寂會擺脫歲月的斑駁,或許窮途末路的心酸會衝出光陰的束縛,望着窗外深邃的夜空,回憶飄飛的花瓣,沾着淚珠與笑容,飄過腦海,飄至眼前……

  三年前,爸爸要把我送來這裡。從松滋到武漢的大巴上,是五個小時的煎熬,但更是一段刻骨銘心的記憶。擠滿了人的大巴車上只留了一個座位,售票員對我指了指車門口那個小板凳,爸爸卻搶先坐了上去,他說他懶得拿行李,我愣愣的抱着包坐在舒服的軟椅上。車廂里回蕩着熟睡的氣息,車門口處座的那個醉漢脫了鞋,將腳搭在車杠上,側着看去就像搭在爸爸的身上,矮凳上坐着的爸爸佝僂着腰,原來寬闊的背不知何時已在歲月的風沙中彎折。一股酸意湧上心頭,想說些什麼,卻又咽了下去。

  離登機時間還有半個小時,我和爸爸在等候區聊起了天。二十一點時,我拎着皮箱過了安檢,向登機口走去,爸爸還在外面看着,我決絕的沒有回頭,而他的話卻像一陣風似的在耳邊吹響:以後不跟着爸媽,沒有人會花太多的心思來教導你,凡事自己要努力,自立自強。到達烏市已是凌晨兩點了,姐姐接到我后給爸爸打了個電話,後來我才知道,那一夜,爸爸是在機場度過的,我努力抑制住情緒,又想說些什麼,也咽了下去。

  舍友均勻的呼吸聲鑽入耳旁,風尋着半開的窗戶擦過我的臉龐,悄悄鑽入我的被窩,我緊了緊被子,回過神來。兒時的我總是覺得在昏昏欲睡的課堂上站起來聽課需要莫大的勇氣,卻總是不明白爸爸站着掙錢艱難,而我站着聽課卻是世界上最容易的事。三年了,我做到了上課從不睡覺,努力去走好生活的每一步,而在歲月的累積下,心裡也沉澱了太多想對爸爸說的話。

  按了手機關機鍵,我合上眼眸:爸爸,今夜,讓我攜着一身思念,走進你的夢鄉,淺述那些在歲月的沉澱下還來不及說出口的悄悄話。高二:鄧倩

您正在瀏覽: 歲月沉澱下的悄悄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歲月沉澱下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