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笨蛋奶奶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蛋奶奶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謹以此文寫給我樂觀、長壽的奶奶

  我總是說我奶奶笨,她不會燒菜、不會換鐘上的電池、不會調電視機……可是,這是這些笨,才讓我覺得她很可愛。

  1946年,奶奶出生於長安鎮新聯村的一個小地方,爺爺比奶奶大11歲,經人介紹,他們結婚了。

  奶奶長的並不好看,相比於我爺爺,她很胖,也沒有文化,在我的眼中,她很笨拙。

  奶奶那個時候的生活非常艱難,爺爺長的瘦小,幾乎都是奶奶下地幹活。爺爺經常生病,奶奶那個時候在窯廠工作。有一次,爺爺胃痛發了,躺在地上一動不動,奶奶嚇壞了,以為爺爺要死了。可是她沒有錢給爺爺看病,她就到窯廠里去借錢,甚至有些乞求的意味了。她說,看病的錢,從她的工資里扣吧。那個時候,一個月才只有七十多塊錢,而看一次病,就要花費十幾塊錢。

  1972年,奶奶生了她第一胎,也就是我的媽媽。那個時候,封建思想很嚴重,因為奶奶生的是女兒,所以我的啞巴姥姥就看不起她,經常用手語說“女兒有什麼用,最後還是會走出去的”。姥姥經常給她吃冷菜,而且拿凳子砸她,說要砸死她……這些痛,奶奶都默默地忍過來了。

  奶奶經常說我沒有那個時候的我媽能幹,我媽會騎自行車到街上去賣雞掙錢;她會和外公一起乘船去賣甘蔗;她會和我阿姨一起,沿街賣冰棍……而我,我連自己的衣服都懶得洗。好多次,我讓她洗衣服,她就冷冷的說:“自己洗。”我也生氣了,大聲回復:“你怎麼這樣!”然後把衣服扔在洗衣板上就跑了。起初,誰也不服誰,最後,還是我妥協了,自己把衣服給洗了。

  2005年冬天,爺爺因為車禍去世了,那個時候奶奶變得沉默了,生活的重擔壓在她一個人身上,她要為我們加工(米)、燒菜了。奶奶經常一個人跑去河邊,默默地發好久的呆。她和爺爺,或許本就沒有什麼愛情,只是因為那個時候爺爺年紀大了,別人就介紹他給我奶奶了,見了一面,就結婚了。我還記得,那個時候,奶奶經常和爺爺吵架,因為爺爺比較花心,看上了鄰居王大媽,還經常和王大媽聊天,奶奶一和他吵,爺爺就一副笑呵呵的樣子,也不說話,他們的爭吵就這樣無疾而終。

  奶奶很笨,起初她並不會燒菜,不是燒的太咸,就是太淡,我每次總是會說她,然而她並不生氣,會為自己找借口,我說她太咸,她就說“太淡了不好吃的。”我說她燒的太淡,她就說“太咸了不好吃的。”這讓我無話可說。

  五年了,奶奶也老了。我每次說話,她都聽不清楚,我向她發脾氣,她就說:“奶奶老了,聾了。”她走路的樣子很像企鵝,腳總是岔的很開。這讓我想起“蹣跚”這個詞語。

  奶奶終於學會燒菜了,每天她不是守着煤爐燒水,就是洗衣服、燒飯。但是也有不小心的時候,幾周前,奶奶就因為不小心而把手切開了,去醫院包紮了。周五我回家,她還笑呵呵的把手指伸到我面前:“囡囡,我的手切開了。”我馬上關切的問:“怎麼了?怎麼切開的?”接着我又罵道:“奶奶,你怎麼那麼笨!”她笑呵呵的,不說話。看見她的笑,我忽然是那麼心酸。我親愛的奶奶,你瞧,你還是那麼不會照顧自己。以後周末返家,我都會幫奶奶燒菜、洗衣,希望能幫她分擔一些。

  奶奶喜歡越劇,以前爺爺在的時候,他們兩個人總喜歡唱越劇,這也是一種娛樂方式吧,奶奶總讓我在網上找越劇,可我總是敷衍,現在想來,也是有點愧疚。晚上七點多,奶奶忙完了,聽越劇就成了她一件很享受的事。

  奶奶戴着戒指,是路邊攤上買的,一塊錢一個的戒指,她還把戒指擺到我面前,問我:“囡囡,怎麼樣?”——她是喜歡戒指的,她也渴望一份愛情,渴望被愛。於是我經常給她買戒指,有一次買了一個四塊錢的給她,她埋怨我說,怎麼買那麼貴的,而且,她已經有好多戒指了……我給她買的戒指,她說太細了,怕洗衣服或者燒飯的時候把它弄斷了,一直不捨得戴。

  奶奶就是那麼恬淡、知足的生活着。我就想,有時候,笨一點有什麼不好呢?興許它更能讓你享受生活。正是笨,才可以不計較姥姥對她的看輕,我對她的抱怨。我希望我這個笨蛋奶奶,可以活到兩百歲,她可以永遠這麼樂觀,可以整天笑呵呵的。可以一直這麼享受我對她的愛。

  高二:王夢?D

您正在瀏覽: 笨蛋奶奶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蛋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