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瞬間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瞬間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終於在2003年4月20日這一天,母親第一次陪我看了F1的比賽。 

這一天,是西方的復活節。這一天的清晨,在德國,舒馬赫兄弟的母親離開了世, 

當黎明的曙光照耀在德國大地上的時候,他們卻不得不含着淚水同母親做最後的告別. 

  這一天,我分明看到舒馬赫眼中的一絲凄苦,我分明看到拉爾夫的臉上抹不去的淚痕。 

  比賽開始前,我的母親突然問我:“以前誰在這裡取得冠軍的次數最多?”我告訴她,是法拉利的舒馬赫。 

  我的母親又問我:“為什麼寶馬威廉姆斯車隊的那個德國人如此憂傷?”我告訴她,因為他和哥哥剛剛失去了母親。 

  我的母親欲言又止。 

  這一天,我沒有再同以前一樣狂熱地大喊:“ Michael Go!”我只是靜靜地坐在電視機前,和母親一起等待王者的誕生。 

  比賽結束了,沒有懸念,勝者法拉利車隊的舒馬赫。他的第65個分站賽冠軍. 

  然而,舒馬赫登上領獎台的瞬間卻沒有再一次騰躍,我只是看到了一雙眼睛,一雙憂鬱的眼睛,那是一個男孩在尋找自己的媽媽,我只是看到一種目光,一種無助的目光,那是一個迷途的男孩在尋找失去的家.猛然間,舒馬赫眼中的堅冰熔化成了淚水,流淌在堅強的臉上,流淌在見證他成長的伊莫拉.那是英雄淚,更是心靈的泣血.晶瑩液體的印記永遠也擦抹不去,因為那已經留在了每一個人的心裡,有我,也有我的母親. 

  這個完美而殘酷的瞬間,世界寂靜無聲. 

  我轉過頭看看母親,她的眼中閃動着淚光. 

 “真的是法拉利的舒馬赫又一次贏了嗎?”我的母親突然問我. 

我點了點頭,又搖了搖頭. 

今天,是法拉利的舒馬赫勝利了,今天,更是一個叫邁克爾的德國男孩贏了,他贏得比賽,贏得尊重,贏得世界,創造了一個最美麗的瞬間.十幾年中,他創造過無數傳奇的瞬間,從超越塞納到擊敗哈基寧,從為法拉利奪取失去21年的冠軍到追平方吉奧奪冠的紀錄.但是,對一個男孩來說,母親親吻兒子的瞬間所帶給他的幸福和愉悅早已超過了比賽本身.今天,舒馬赫又一次疾馳在速度世界的巔峰,卻永遠難以同母親再次分享喜悅.今天舒馬赫在世界面前流下淚水,我卻無法去責備,因為,我知道,同我們一樣,今天,他只是一個普通的男孩. 

我的母親總是告誡我,喜歡流淚的孩子是脆弱的,但是,在舒馬赫淚灑伊莫拉的瞬間,整個世界為之動容. 

競爭激烈的賽場上有無數殘酷的瞬間,王者的成功之路上有無數驚心動魄的瞬間,但是,最能打動我們,最能喚起我們共鳴的,卻是那些最原始的衝動,最簡單的最本性的追求,因為,那些刻骨銘心的瞬間之中,閃耀的早已不是英雄的光環,而是人性的光輝.

您正在瀏覽: 瞬間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