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永恆的瞬間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瞬間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永恆的瞬間

 福建省漳州市薌城區 漳州市薌城實驗小學四年2班 徐璐

  在經過了六個晝夜的急救之後,奇迹並沒有像人們所渴望的那樣,降臨到殷雪梅老師的身上。一個偉大的靈魂悄然逝去,離開了她至愛的親人,離開了她傾注畢生心血的教育事業,離開了她牽腸掛肚的學生。

  三月三十一日上午,金壇市城南小學組織數百名學生前去觀看革命傳統教育影片。隊伍剛出校門,一輛失控的小轎車迎着學生飛馳而來,眼看就要撞上了。說時遲,那時快,在這危急關頭,只見五十二歲的殷雪梅老師張開雙臂,奮不顧身地將走在馬路中的六名學生推開。六名學生的性命保住了,殷老師卻被小轎車撞出了二十五米之遙,頓時鮮血直流,昏迷不醒,被送往醫院搶救。儘管人們竭盡全力,但是仍沒能挽留住殷老師的生命。

  看到了殷老師舍己救學生英雄事迹的報道,我忍不住留下了眼淚,我的內心受到了極大的震撼。殷老師那感天動地的壯舉讓我刻骨銘心。

  殷老師只是一位普普通通的小學老師,她為什麼會在這生死悠關的瞬間,做出如此驚天動地的壯舉?我深信,這絕不是殷老師一時的衝動,這是她對事業的無限忠誠,對學生的無限愛心的表現。當小轎車飛馳而來的時候,她完全可以做出另外一種選擇——自己躲開。但是她沒有!因為身邊有她所熱愛的學生。當危險出現時,是愛的力量促使她沒有絲毫的猶豫,飛身上前,用自己的血肉之軀保護了孩子們。她把生的希望留給了學生,把死的結果留給了自己。就在她奮力一推的那一刻,她用自己的生命鑄就了一個永恆的瞬間,用她的精神為我們樹起了一座豐碑,她用無私的愛心感動了整個中國!

  殷老師留給我們的不僅僅是她救下的六位學生,她為我們留下了受益不盡的精神財富,她真正無愧於“老師”的稱號,在殷老師的追悼大會上,有這樣一幅輓聯道出了人們的心聲:慈師真愛感動天地,聖母情懷流芳千古!

  讓我們永遠記住這樣一位平凡而又偉大的老師,她的名字叫——殷雪梅!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瞬間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瞬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