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敬業談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敬業談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敬業談 標籤:敬業作文

有這樣一句話:做得出色是事業,做得普通是職業。所謂“事業”,是指人所從事的,具有一定目標、規模和系統而對社會發展具有影響的正常活動。而“職業”,則是指一個人在社會中所從事的作為主要生活來源的工作。由此可見,“事業”與“職業”之間,還有一段相當長的距離。相對於“職業”而言,“事業”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尤為神聖。如何將“事業”做得更加出色,敬業是關鍵。只有真正敬業的人,才能不斷激發工作熱情,全力以赴地開展工作,並取得令人矚目的成績。 

  如何敬業?首先,要培養強烈的責任感。責任感是事業成功的助推器。主動要求承擔更多的責任或者自動承擔責任是事業成功者必備的素質。一個人,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必須有敢於負責的精神,真正做到把公事當作私事來做。不但要干好分內的工作,還要干好看似與己無關的邊緣工作,並且要盡心儘力干出成效。其次,要有敢於質疑的執着精神。一個人幹事創業的過程,就是追求真理的過程,來不得半點的浮躁和虛假。雖然人的社會地位有高低之分,但是,在真理面前人人平等。要具備敢於向權威挑戰、向世俗挑戰、向傳統挑戰的膽識。而且不要怕得罪人,不要因暫時受到的一些誤解和委屈而改轅易轍。畢竟,真理掌握在你的手中,你才是最終的勝者。第三,要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既要刻苦鑽研相關專業知識,又要廣泛涉獵其他學科領域的知識,拓寬知識面,真正使自己成為一個博學多才的人才。在這個瞬息萬變的知識經濟時代,知識和技術的更新速度讓人目不暇接,向每個人都發出了嚴峻的挑戰。不管是初出校門的學子,還是久經沙場的老將,都得以一顆謙恭的心,沉下心去學習,並儘快將所學到的知識運用於實踐中。生活在這個時代,沒有任何一門或一套課程可供你在未來無限期使用,或供你終生受用。無論在哪個領域,都沒有永遠的專家。“一招鮮,吃遍天”的時代一去不復返。隨着“終身制”、“鐵飯碗”的徹底打破,許多人很難再“從一而終”,再就業的強大壓力迫使人們去學習新的知識,以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第四,要有重能力輕金錢的胸襟。人的一生中,金錢固然是生存的基礎,但是如果缺乏崇高的精神追求,只為金錢而活無疑又是可悲的。因為他們不懂得創業的快樂,忽視了對自身能力的培養。能力才是一個人的無價之寶,遠比金錢重要千倍萬倍。正是由於它的抽象性,才永遠不會丟失也不會被盜。即使偶爾的挫敗,也不能將能者打倒,一旦機遇來臨,能力——這根魔杖照樣能幫助你走出泥濘,直至重返事業的巔峰,俯瞰人生。第五,要增強團結協作的集體意識。如果說單位是一個大家族,那麼每位員工就是家族的成員。一個人能力再強,一旦離開了集體的支持,離開了集體的智慧,就無異於緣木求魚。 

  事業是水,精神是船,機遇是風。要趕快行動起來,把自己真正融入事業的激流中,劈波斬浪。工作是快樂的,忙碌是充實的,只有保持一顆積極向上的心,不懈追求,機遇的風就會適時跟進,引導你領跑於這個時代,從而讓你的事業更加輝煌!

您正在瀏覽: 敬業談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敬業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