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你的名字叫敬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的名字叫敬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不用語言告訴我,因為你的心在呼喚;不用行動告訴我,因為我已明白;我是一名老師!”這是一個老師對幾千名學子的承諾,更是一種責任。老師,這個名詞在我腦中跳躍,12年,老師是知己?是母親?還是那根長長的教鞭……

  七月,烈日炎炎,剛接受過期末考試的我們,校園充滿了歡快的氣息,今天是周五,是我們拿成績單的日子,依照以往,還不錯。正當我長舒一口氣時,課代表說:“今天,補課的同學到會議室集中!”想必然,一定是有我的,許多同學都很不歡,:“都快放假了,還補什麼啊?!”“乾脆我不去了,老師又不會把我怎麼樣!”……議論聲越來越大。

  …… 

  同學們都走了,我的朋友問我:“你去不去?”我猶豫了一會兒,又想到數學老師不容易,但堅定的說:“去!”朋友相信我,便和我一塊去了。

  又是會議室,又是那個位置,和以往不同的是,人卻只有我和她。許久,樸素着裝的數學老師踏進了會議室,看見了只有兩個人,臉短暫的沉了一下,不過馬上就笑了,陽光。和以往一樣,拿出了期末試卷,寫出不會的題號,便講了起來,“這個圓的直徑……”

  在這段時間,老師的汗水爬上了額角,衣服濕透了,多少次,我們叫您休息時,你總是笑了笑說,我能挺住!可我知道您一直撐着,我們也聽得很認真。試卷快講完了,您的臉色卻越來越不好。講到最後一道題的時候,你輕輕地嘆了一口氣,我們服您到了辦公室,你卻淡淡的說:“沒事,我是老師!”

  我走在回家的路上,終於明白了敬業是什麼意思,老師,我明白了。

  從那以後,我和朋友成績名列前茅,當同學問我秘訣時,我總是笑而不答,因為我的心中早已變 成了我和朋友獨享的秘密……

  兩年前的那堂課,我們學到的僅僅是知識嗎?不,更多的是追求敬業的那顆心……

您正在瀏覽: 你的名字叫敬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的名字叫敬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