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是社會的居心?還是人心叵測?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是社會的居心?還是人心叵測?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真不知人心是一個怎麼複雜的東西!它究竟有多少種變化?而變化多端的它,在影子里演繹着何為無窮,展現着何為無盡!當光明蒞臨,又以一副偽善的臉孔扮演着何為剛正不阿。 

  一個高中生,本是朝氣蓬勃,誓為祖國謀發展的早上八九點鐘的太陽!而殘忍的上帝為何讓這一個個花蕾經歷一次光與影的深思?為何讓這一棵棵棟樑面對狂風驟雨和和風細雨的對比?有為何讓這一位位新時代的高中生搞懂何為人心叵測?人心不足,蛇吞象!此言甚是。 

  此次一行,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簡單的推辭或許是一種寬容,而委婉的推卻,才是一種深深的傷害!作為一個生活充滿了陽光的新青年。家庭曾告訴我們要去茁壯的成長;社會曾答應我們讓我們的生活充滿陽光;國家曾允諾我們讓我們看到的,永遠不會是污穢和骯髒!然而,學校這教書育人的孔孟之後啊,卻將心計玩弄的如此巧妙!打一場無理之爭,能做到毫無煙硝!巧妙…。 

  或許,社會之間存在的關係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麼天真無邪!都是利用者與被利用者;討好者與被討好者罷了!今天你有求與他,那麼他的吩咐你不敢駁回,明天他求你,那麼他的面子就可以丟到垃圾桶!如今你有求與他,而他的吩咐卻讓你很是費時費事。那麼,你要如何做?玩兒心計!事不做絕,卻只是看似不絕!面子又給足了!對,太美了…。.真是一石二鳥,一箭雙鵰之法!而在你和他之間,還有揣着明白裝糊塗的我們…。.我們是是資歷空白的高中生啊!我們不是謀臣,不是軍師!也無此志向!但你的所為,卻為我們上了一節無言的社交課! 

  家庭,對於你過於渺小。你有什麼要跟社會說的嗎?國家呢?我們不學陰險,因為我們相信光明是長久的;我們不學心計,因為我們相信公道自在人心!若你到了三國。定將勝卧龍,賽鳳雛,司馬為之嘆服! 

  而我們剩下的只有不屑,只有鄙夷……有朝一日,我們丟下了天真,也絕不會拾起陰險!有朝一日,我們丟下了無邪,也絕不會收容虛偽!當理智讓我們明白了你的用心,我們心裡或許會留下麻木不仁,那麼你的心中必將留下何為羞愧!

您正在瀏覽: 是社會的居心?還是人心叵測?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是社會的居心?還是人心叵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