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個敬業的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敬業的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敬業的人

 浙江省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朱莉紅

  我的爸爸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獸醫。他整天都在外面奔波,臉上的皮膚曬得跟非洲人一般黑。

  他非常敬業。有一個星期天,爸爸帶我到鄉下去看望奶奶。來到奶奶家,我們剛剛跨進門檻,爸爸的手機就響了。爸爸就拿起手機聽了起來。“喂,誰呀?”說話的好象是一個中年男子。“我是小李,我家的鴨子不吃東西了。請你快來看看它們到底生了什麼病?快點!”“好的,我馬上就來!”爸爸放好手機,立刻拔腿就走。

  這時,天上開始下起了傾盆大雨。於是,我乘機對爸爸說:“爸爸,外面在下這麼大的雨,你就不要去了。要是怕他等,你就打一個電話給他說明情況不就可以了嗎?”“對呀,下這麼大的雨,你就別出去了,在家好好陪陪我。而且,你也好久沒有來看我了,怎麼一來就要走了呢?”奶奶也跟着對爸爸說。爸爸連忙笑着對奶奶說:“媽,不行呀!答應了人家的事怎麼可以不去做了呢?您不是常常教育我做人要守信用嗎?如果你養的鴨子生病了,你會不會着急?同樣他養的鴨子生了病,他也非常着急的。我怎麼可以說不去就不去了呢?”說著,爸爸穿好雨衣騎上自行車,衝進雨中走了。我站在門口看着爸爸的身影在雨中漸漸消失,這時我似乎明白了……

  回來的時候,我們已經吃好了午飯,爸爸渾身都濕透了,皮鞋上還沾滿了泥。

  他立刻進門去吃了一個澡,然後狼吞虎咽似的吃起了飯來。

  指導教師:馮永康

您正在瀏覽: 一個敬業的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敬業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