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綠山牆的安妮》這本書,讓我受益匪淺,我懂得了:做人要自尊自強,刻苦勤奮,才能贏得別人的尊重和友誼。

  一個夏天,綠山牆的那個村莊里住着馬修和瑪麗拉兄妹兩個和一些村民,馬修因為上了年紀,手腳不像以前那麼敏捷靈敏了,所以他決定從孤兒院領養一個男孩子,幫他做些雜活,可是領養時出了點差錯,領回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安妮·雪莉。領回后瑪麗拉想把她送回去,可是安妮的那張喋喋不休的小嘴還是讓瑪麗拉把她給留下來了。在她的想像中,頑皮的小溪在冰雪的覆蓋下歡笑;如果玫瑰會說話,一定會給我們講很多有趣的故事;她還把自己的影子和回聲想象成兩個知心朋友,向她們訴說心事……安妮每天的工作是幫瑪麗拉幹些針線活,瑪麗拉還讓安妮上了學,在那裡安妮認識了很多好朋友,她最好的朋友是戴安娜。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安妮快二十歲了,她考上了大學,可是不幸的是馬修因心臟病去世了,瑪麗拉的眼睛快看不見了,安妮為了照顧她放棄了上學,留在家裡做了一名老師,安妮終於變成綠山牆的主人。

  這本書主要讓我體會到做人要有自信,不能放棄自己的理想,要刻苦勤奮,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和友誼,我們一定會成為自己的主人。

  六年級:淪落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