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被遺失的美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遺失的美好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端午節,一個值得喜慶的日子。在這樣一個特別的夜裡,剪不斷的思緒湧上心頭、總讓人魂牽夢縈。窗外的風輕敲着玻璃,就讓微風捎去我的一紙祝福:願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都能在這美好的節日里平平安安,快快樂樂!

  那段被埋沒在歲月里的時光,我該怎麼遺忘?那些被遺失在記憶中的美好,如今到哪裡尋找?這一刻,突然好想哭。彷彿又走進了某個熟悉的夢裡。我看到村落旁的茅屋,籬笆外的小路,草叢堆的蛐蛐,荷塘邊的泥鰍,花叢里的蜜蜂,枝頭上的蝴蝶,屋檐下的燕子,黃昏后的蜻蜓,暮色中的蝙蝠,還有夜空那發著光的螢火蟲,一輪清純可愛的明月,滿天耀眼迷人的星光,柳樹上嘰嘰喳喳的蟬,稻田裡嘀嘀咕咕的蛙。

  夜幕降臨,那是誰家的房頂?我看到一股寥寥炊煙在升騰,隨着幾聲小孩的哭喊,在一陣鍋碗瓢盆的敲打后,幾盤讓人垂涎三尺的美味端上了餐桌。搗蛋的貓和調皮的狗這會兒都安分的各自忙活着自己嘴裡的零食。白霧繚繞的鍋里正煮着一串串包得精緻可口的羊角粽子,嘴饞的弟弟時不時的掀開蓋子看着一個個香噴噴的寶貝在沸水中翻滾。辛勞的母親系著圍裙在廚房裡不亦樂乎的揮舞着廚具。乖巧的姐姐坐在爐灶旁,拿着作業本拼了命的煽着風、生怕火熄滅。和藹的父親靠在一旁的板凳上、用毛筆畫著一個個雞蛋,然後放進火堆。(小時候聽人說吃了這種畫了符、再用火烤熟的雞蛋可以驅魔辟邪,平平安安。)

  不知不覺好些年過去了,只可惜那時候我不會畫畫,沒有手機,也沒有照相機。我不能清晰的留住那些美好的畫面,我只能把那些模糊的、碎成片的記憶都暗藏心裡。每當我再次想起當時的情形,臉上總會有淚劃過的痕迹。有時候我寧願相信自己很幸福。而如今,早已時過境遷了。現在的我最害怕這樣的節日。我不要祝福,也不要問候,我只要那些還在乎我的人能夠永遠幸福。

  一生中總有一些時光最珍惜,一年裡總有一些曰子難忘記;從秋走到春,由陌生轉為熟悉,雖不能時時問候,思念卻總是停留在某個特別的曰子。那些還來不及說的、不能說的秘密就讓它永存心底,成為我心靈深處最美好的童真……高三:夏小雨

您正在瀏覽: 被遺失的美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遺失的美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