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道不同不相為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同不相為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道不同不相為謀。沒想到思想觀念的不同,結局是這麼的可怕。

  原來一直都是我想的太過單純,不是我的錯,是人心早已不古。我不知道,為什麼學生問老師問題,在同學眼裡也成了最不該的事情。原本我以為可以陪伴到她出嫁的好朋友,卻就在瞬間,變成了陌路。

  她很聰明,從來不用太過費力而取得好成績。可是我跟她不一樣,不是所有人都像她一樣擁有先天的好條件的。我很笨,為了不落後於別人,所以我只能努力,只能靠自己的努力,尋求同學老師的幫助,然後把成績提上去。

  可是,她卻看不慣,並且鄙視。那麼大聲的對別人說,死學沒有用,以後走到社會上會更難。她的語氣那樣尖酸刻薄,讓我很難過。

  她已經持續好幾天沒有理我,因為我和老師走的太近,儘管我只是常去問問題而已。我不知道為什麼她認為這樣是錯的,儘管班主任曾經抓過她談戀愛,可是她也不至於所有老師都抵觸啊。她不理我,我也不比自討沒趣,熱臉去貼冷屁股。只是在發獃的偶然間,覺得我們似乎再無可能回到當初形影不離的時候了。

  曾經她一個人孤零零的,也沒有伴,於是我就和她走的很近,無話不談。很多朋友勸我離她遠一點,我一廂情願地覺得她們不了解她,她不羈的外表下其實有一顆熱情善良的心。就算之後知道了她的初中生活,打架喝酒上網,我也從沒想過和她疏遠,我覺得能找到一個真正的朋友實屬不易,我把她當成真正的朋友。

  曾經約定好了,她結婚一定要邀請我參加。

  曾經打打鬧鬧,歡歡笑笑,瘋狂在一起。她改變了我不少,我也改變了她。

  再後來,她慢慢地跟大家打成一團,開始融入這個大的班集體。

  然後,我在她心裡的位置就越來越小了。

  直到今天,即使有一點點小小的不同意見,她也不願包容。

  究竟是誰的錯呢?

  我不知道,也不想再知道。也不想為了迎合她,而改變自己。

  對不起,曾經的友情。

  放寬心。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怨天不尤人,不必強求。

您正在瀏覽: 道不同不相為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同不相為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