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道不同,不相為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道不同,不相為謀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子曰:道不同,不相為謀。直到今天,我才真的明白他的道理。是啊,走着不同道路的人,是不會在一起謀划的。志趣不同的人,又怎麼能一同共事呢?

  時光飛逝,我們在漸漸的走遠,身邊的朋友也變得屈指可數。我們都穿上了虛偽的面紗,有人陪伴,卻沒人理解。嬉鬧的朋友們即使有再真誠的心,也終沒有幾個能走進我們的內心。有時候想拼了命的去抓住一個人,難免會卑微到極致,信心被磨滅了,志氣也逐漸消退,後來才發現,原來我們真的不是一路人。

  曾經我會想如果有足夠的真誠,耐心,人與人都是可以成為朋友的,現在感覺真的有點幼稚,或者說可笑了。不知道是年紀大了變得世故還是怎麼,沒有了以往的執着和勇氣,開始學着淡然,等待,在隨遇而安間默默的行走着,不會強求,更不會低頭。甚至都懶得和別人拌嘴,本不是一路人,各自堅持着自己的人生價值觀,應該只有出現利益的時候才會在一起吧。爭論不休又有什麼意義呢?並不像書上寫的我們都活在一個家庭里,多麼溫馨多麼和睦。這是哄小孩開心的話。我們每個人活着,他都是一個個體,這世上沒有感同身受,有的只是那層虛偽的膜。

  人生浮浮沉沉,成王敗寇在所難免,少一些計較,有句話不是說:你想要的東西就放他走,要是你的,他還會回來,不是你的自然就遠走了。有些人野心大,追求的是鈔票,有些人懂情調,追求的是情感,有些不思進取,追求當下的快樂。有些人目光遠大,卻眼高手低。

  人心各異多的數不過來,我想我能做的只是在珍惜同行者的前提下靜候那些能和我同船的人。

  至於那些不在一個頻道的朋友們,我也會一如既往的付出真誠。志向雖多,只要仁義道德不變,我們依然坦蕩蕩。而那些長戚戚的小人,只能選擇敬而遠之了。

  如有明犯己者,雖弱必誅!

您正在瀏覽: 道不同,不相為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道不同,不相為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