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一滴水,能折射出一個世界;一種顏色,能體現出一種做人的品質!

  綠色·綠茶·認真

  人人都有粗心的時候,我也不例外。而我的粗心,是由於自己不認真,急於求成造成的。也許媽媽早就知道我有這個缺點,但又不好明說,因此我每天的作業她都要認真的檢查一番。一天晚上,作業很多,我急急忙忙的做完作業正準備休息,媽媽叫住了我:“兒啊,你來看看這道題,我覺得你做錯了!”“怎麼可能,肯定是你算錯了。”我滿不在乎的說,“媽,這麼晚就不要檢查了。”“你快過來看看吧!”我不情願地爬起來,拿起筆又將題重新算了一遍。好像是算錯了!就在我正要說話時,媽媽從客廳端來一杯綠茶,我很奇怪,難道媽媽不知道晚上喝茶很難入睡嗎?媽媽將茶放在書桌上,語重心長的講道:“做題就和品茶一樣,你若心急,茶就會燙傷你嘴。反而慢慢吹慢慢喝,才能品到茶的清香!”

  藍色·藍天·寬容

  金色的童年,轉瞬即逝。人們記住的都是快樂的往事,而在我的印象里,還珍藏着一次爭吵。事情是由爸爸給我買的一雙新鞋引起的。那天我穿着新鞋,揣懷着美滋滋的心情來到教室,可誰知教室門口拖地的同學一下把我的新鞋弄髒了,我當時氣憤極了,雖然他連續說了好幾聲對不起,但由於我憤怒的話語,還是和他吵了起來,把他罵了個狗血淋頭,但我還是不解氣。回到家,我把事情告訴了爸爸,可誰知爸爸大動肝火,反而說我做的不多。我委屈極了,躲進自己的房間,將房間里的東西弄得亂七八糟,來發泄自己的不平。明明是他先弄髒我的鞋的,為什麼爸爸要幫他說話?這時爸爸打開我的房門,叫我跟他去。我跟着他來到陽台,爸爸指着遠處的藍天多我說:“你看天空,他包羅着整個地球,一個真正的男子漢不是在小事上斤斤計較,而是擁有一顆寬容的心。爸爸希望你能做一個這樣的人。”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但這些不同的品質,都告訴我們應該怎樣學習,怎樣做人!

您正在瀏覽: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同的顏色,不同的品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