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論夢幻西遊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夢幻西遊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夢幻西遊,我從不擅長這種娛樂消遣,然而似乎心裡好像在和誰叫着勁,叫我硬是要去征服它。然而每當電腦音箱傳出那個熟悉的背景音樂,主頁面上各種人物風風光光地來往在古香古色的唐朝舊巷時,這在我看來正是最要命的。

  因為從小就喜靜不喜動,這種注意力高度集中地打鬥遊戲往往讓我緊張不已,頗有種‘騎虎難下’的感覺。更何況,這種遊戲一點也不符合女孩子的氣質。若不是因為那個朋友,我是不會玩的,於是時間消磨了2012年的暑假,出入中考的忙碌以及各種麻煩而又瑣碎的事讓我無暇顧及任何娛樂性的遊戲,自然更是將夢幻拋之腦後。一般人很難想象QQ聊天都沒有時間和精力,從早到晚最想做的事情就是睡覺這種生活是完全對網游燃不起任何激情的。

  當然也有個別除外,我深切的記得同桌如何抱着誓死如歸的心態在班主任的課上玩鬥地主,效率如同旁若無人般。

  然而這種魄力我往往是具備不了的,因此同宿舍的女伴常抱怨我談戀愛都覺得費勁。我想是真的沒有那麼多時間和精力去風花雪月吧,即使我不想這樣。這是實話。

  言歸正傳,出於對上一年暑假那段時光的懷戀,我迫切地想重新感受這種久違的感覺。只是當初的賬號密碼已全然忘記,只好從頭再來。我依舊是挑戰不了高手這項重任的。沒辦法,天賦不在這方面,只有興趣,也不過是渾水摸魚。

  現在的日子很清閑,可我偏偏只感覺到了空虛,虛度光陰的感受如同萬條毛蟲,日夜侵噬着我的心,讓我充滿了慌亂和恐懼。因為不再是高中生,在技術學院的我無法擔保自己的未來。

  夢幻里的場景,總給我一種清新的感覺。是一種自由和釋放的感覺。尤其是漫步在古街上,兩側的牌坊店?茶樓以及涼亭外的小橋流水都給我一種身在江南的錯覺,眾里尋他千百度,暮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那人山人海,身旁擦肩而過的人群。讓我總忍不住停下腳步,左顧右盼,心間滋生出有緣千里來相會的期待。我想我找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靜謐人生。

  其實我說不清夢幻的深入人心。

  大概是因為人心寂寞吧。

  那些空虛和寂寞的人需要夢幻這樣一個世界,做現實外的歸宿。

  有人說當我們在痛苦中額然回首,才發現自己遠遠還沒有長大。

  現實生活給予我們悠閑的同時也給與了我們同樣多的空虛,沒有磨練和忙碌,我們又何求成長。

  朋友說如果我生在古代一定是那種長在深閨中的文靜女子,溫文爾雅,處事不驚,閑下來綉條手帕或吟幾句清詩。因月的陰情圓缺而喜怒哀樂,因四季更替而傷感落花。雖然表面看起來這樣小家碧玉的女孩的確不錯,但誰都想不到其實在我波瀾不驚的淡然下有一顆洶湧澎湃的心。我渴望那種浪跡天涯,四海為家的生活。以至於我選擇了飛燕這個讓人百思不得其解的角色。

  願聞其詳我想要的除了飲酒作詩,花前月下的才華和筆墨之樂除外還有一個不安分的夢想。我想過那種刀光劍影俠客人生,咫尺天涯,做一個洒脫隨性的女子,不受世俗的羈絆和束縛。在這個江湖之中,我不一定要名揚天下,只求輕從簡裝,瀟洒活出自己就好。

  夢幻給我了棄筆從戎的體驗。

  褐發隨風飄揚,黑色的眼眸和清冷的面孔,少女衣帶輕飄,裙擺生動,在那勾人的月色中嫣然一笑。騰起,轉身一躍,輕靈如燕,婉轉似蝶,腳尖踩上瓦礫閃爍的河灘,晶瑩剔透的紗衣在湖面風中起舞,如一朵綻開的芙蓉。

  。嘯聲起,晚風天里竹林蕭瑟,月色如華,身姿似仙,少年立在滿載一船星輝的船頭。面容明朗清秀,不沾染世間煙火。唇邊咫尺般觸近的,是一支通體碧綠的蕭,聲音婉轉悠揚,系著紅似杜鵑花的絲綢一縷,正在那支碧綠的蕭上的亂舞着,隨聲跳躍着,奏着仙樂,白衣如羽。

  。她和他第一次遇見。

  這是我幻想中的愛情,也是夢幻里最美的邂逅,不求地久天長,單是一次如此的相遇,就足夠了。

  。莊子曰:泉涸,魚相與處於陸,相句以濕,相儒以沫,不如相忘於江湖。在夢幻這場江湖裡,我的故事算不上轟轟烈烈。但我終究是走過來了,經歷過來了,所以就算不完美,我也不計較了。

  一切只因心奔赴如此。

  痴情,也不過如此吧。

  高二:1570115992

您正在瀏覽: 論夢幻西遊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夢幻西遊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