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享受是一種奢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享受是一種奢侈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享受是一種奢侈,過於揮霍錢財追求的享受。通過奢侈的享受導致家破人亡;通過奢侈的享受致使百姓流離;通過奢侈的享受轉變王朝更替;享受是一種腐敗的奢侈。

  享受是一種滅國的奢侈。古代帝王利用身份的高貴大興土木建宮殿,視之不惜,鼎鐺玉石,金塊珠礫,棄擲邐迤。正是因為帝王們修建了宮殿,才有了今日的中國古文化遺址,並為現今的中國推動了旅遊產業的發展。提供了人們奢侈的享受,觀看中國偉大的建築藝術,提高人們的品德修養。

  享受的種不體民心的奢侈,秦始皇贏政擲千金修阿房宮,這種享受難道不是奢侈嗎?明朝朱棣勞民傷財建紫禁城,這種享受難道不是奢侈嗎?天王洪秀全大興土木建天王府,這種享受難道不是奢侈嗎?以這種形式顯示帝王至高無上的地位和表現國家的強大弘盛。但這種形式的背後又有怎樣的情景呢?百姓叫苦連天,食野菜樹根,居無常所。這種不體民心的享受是百姓的災難。

  享受是一種簡單的奢侈。吃着自己製做的昂貴牛排;喝着自家釀製的美味葡萄酒;開着自家耗電的水晶燈。欣賞着貝多芬的命運交響曲,曲調在房子里迴旋蕩漾,沉醉在這種簡單的奢侈享受之中,身體在柳絮曼妙地翩躚。忘記了時間,忘記了憂愁,忘記了自己,不能自拔。享受是一種簡單的奢侈,也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好方法,更是一種快樂優雅的生活。

  享受是一種正確的奢侈,懂得正確奢侈享受的人,必然有着較高的品質,正確進行奢侈享受,為自己提供精神需求。既滿足了自己的虛榮心、又不過於揮霍金錢,通過正確的奢侈享受使自己的靈魂得到撫慰。享受要怎樣做到正確的奢侈呢?

  要提高自身修養素質,享受一些切實的東西,不以與人攀比享受為榮,要享受可以升華自身靈魂,可以去增加見識的奢侈,多去參觀名人遺址,感受其中的名人那時的氛圍。熏陶自己的生命價值,享受人生。

  要增加個人品格修養,不要以賭博,吸煙,吸毒為樂,揮霍錢財為趣,現在社會上有許多以吸毒為樂的有錢人,富家子弟,導致青春在牢獄里過度。大家要以此為警鐘,大把青春浪費了。

  享受是一種奢侈,讓許多人都嚮往的奢侈,義無反顧的奢侈。

 高二:甘佳佳

您正在瀏覽: 享受是一種奢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享受是一種奢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