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留守的童年,留守的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守的童年,留守的心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沒有陽光的地方,植物不能茁壯成長;在沒有雨露的地方,鮮花也將缺失一份醉人的芬芳;沒有愛撫的童年,正如幼芽缺失雨露和陽光,扭曲的生長,孤獨而又無語訴說。

  留守兒童在中國數量巨大,他們的父母為一家人的生計不得不背井離鄉,忍受着相隔千里的痛苦,去參與城市的車水馬龍,付出自己辛勞的汗水和智慧。他們,也就是農民工,必須通過體力和日復一日的體力勞動來賺取微薄的薪水。與之而來的,卻是對家人幸福的承諾,至少是改善生活的水平,或是得以溫飽。亦或是憧憬着將來蓋一棟屬於自己這個小家的小洋房,遮風避雨,過上安居的生活。這些父母是偉大的,他們用自己的行動,兌現對自己孩子的承諾。

  但是孩子們的童年,也應此缺少了保障,缺少了父母的愛撫與關懷。

  歡鬧的春節不知不覺就結束了 ,經歷了短暫的相聚 父母便要離去,年級稍大而且懂事的孩子也許會強顏歡笑,之後卻一個人躲在角落裡,默默地擦拭自給從眼角里止不住流下的不爭氣的淚水。年紀小的卻依偎在母親的懷裡,母親也是笑的,看着自己的親生骨肉,她們是幸福而祥和的,這一溫婉的時光將是短暫而匆忙的,生活的忙碌會將這一切衝垮。

  生活,簡簡單單的兩個字,卻凝聚了不知多少的情感和心血。

  可是孩子畢竟還只是孩子,都未成年。還未斷奶的孩子開始用煮熟的麵粉羹代替,也許會有少許的糖分,微甜,有的淡淡的香味,可是對於一個還未斷奶的孩子,有什麼比飢餓時吃上一口乳汁更令他着迷呢。剛開始上學的孩子,也許會穿上母親春節時特地帶回的新衣服,卻在開學的第一天時只能和爺爺奶奶一起去報道。而上了初中或者高中的孩子,則又需要背上生活的些許擔子,至少減輕年邁的爺爺奶奶的身上的負擔。而此時正是孩子學習知識,身心發育的關鍵時期。倘若出現了叛逆,反倒會成為家庭的禍根。

  由此留守兒童不僅成長得不到保障,身心還有巨大的的缺失!

  但丁曾經說過,世界上有一種最動聽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中國古人也常說:知子莫如父。

  但是在這缺失的童年裡,一切都蕩然無存。撒一把辛酸淚,道一聲父愛無言;說一句知心話,感受母愛的無微不至。願愛不再是一種奢侈和渴求。多一份社會和家人的關注,讓愛的種子在孩子的身上發芽生根。

您正在瀏覽: 留守的童年,留守的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守的童年,留守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