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新型教育方式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型教育方式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小的時候,常常可以聽到這樣的話語:你不認真讀書,將來就不會有出息;只有把書讀好了,日後才不會去乞討;你還要偷吃零食是吧,我等下直接揍你一頓;快去給人家賠不是,否則我打斷你的狗腿……我想,你肯定也聽到過類似的,這是一種怎麼樣的教育方式呢?完全就是逼迫和威脅,這能有什麼效果。

  其實,現在有一種新型的教育方式,同樣的事情,若是採用了它,就會事半功倍了,它就是——誘惑教育。何謂誘惑教育,我們可以看個事例——

  有個孩子,他家裡有很多書籍,但不是讓他任意看的。他老爸把書籍分成好幾堆,每次只允許他看完一堆,才能看另外一堆。但另外的書籍也不是閑置在那裡,他老爸會時不時的從中拿出一本,和他談論一兩段精彩部分,然後收起來。這使得他對書籍充滿了好奇,從而認真的高效的看完了一堆有一堆的書籍。

  這就是誘惑教育,它讓人渴望去實現,不像逼迫教育,只會讓人產生反感。我們就是彈簧,壓得越緊越會反彈。教育方式就是磁鐵,我們也是磁鐵,就看南北極是如何擺放的了。新型教育方式,產生高效率,值得我們好好學習。

您正在瀏覽: 新型教育方式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型教育方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