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落葉飄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飄飄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秋天到了,屋前那片竹林開始落葉了,一片、兩片、三片……數也數不清,堆得滿地都是。遠遠看去,就像竹林下鋪着一層厚厚的棉被,似乎那是為過冬而準備的。

  望着那隨風飄舞的竹葉,我的思緒飄到了童年——那是多麼快樂的日子!中午,村子里一片寂靜,只有秋風吹過,竹林搖冉的聲音。每當這時,我總會獃獃地坐在門前的台階上,望着那竹林如海浪般翻騰,望着那乾枯的竹葉如小船般飄落。當我看到竹葉一片又一片地飄落時,我總會歡叫着、歡笑着,跑過去把快掉到地下的竹葉接住,然後像拾了寶貝似的,小心翼翼地放進口袋裡,再去接別的竹葉。玩夠后,就把口袋裡的竹葉如數拿出來,一片又一片地清點着自己的戰果,再去向夥伴們炫耀。天天如此。上學后,我不能每天都這樣度過了,但一有時間,我還是會坐在台階上,接掉下來的竹葉。

  又是一陣秋風吹過,一片竹葉落在我手上,我從回憶中醒悟過來,再看這片竹葉,還是那樣的乾枯,還是如小船般,只是我再也找不到童年時的樂趣了。繁重的學習任務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終於熬到放假了,終於可以再見到竹林隨風搖冉、竹葉片片飄落的景象了。依然是童年時的台階;依然是童年時的竹林;依然是童年時的竹葉,卻再不是童年時的我了。媽媽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貪玩、調皮了。”貪玩?調皮?爸爸對我說:“你已經長大了,不能再像小時候那樣任性、放縱了。”任性?放縱?我疑惑了。小時候的我是天真不是貪玩、調皮;是無知不是任性、放縱。正因為小時候的我無憂無慮,無牽無掛,所以才會快樂每一天。

  今年,我過完最後一個兒童節,明年,我過的就是青年節了。童年將離我越來越遠——

  我懷念童年,懷念童年的快樂,懷念童年的那片竹林,懷念童年飄落的竹葉,更懷念童年時的我!

  哦!落葉飄飄。

您正在瀏覽: 落葉飄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飄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