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感恩之心,與愛同行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恩之心,與愛同行_1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題記 

一直以來,我都以為跟母親之間的爭執是應該,理所當然的。因為用現在最流行的說法,這是“代溝”。我一直都認為我和母親之間總隔着一條河,一條溝,所以我總野蠻地要求母親服從自己的要求,任性地吹毛求疵。可是,過了差不多十八個年頭,才發現自己錯了,徹徹底底地錯了! 

  自小,我和母親就被狠心的父親拋棄了!在爭取我的撫養權時,母親爭取到了。雖然她仍是一名年輕的女人,可她放棄了再婚,甘願自己一個帶着我這個“拖油瓶”。即使外公外婆給她介紹多少好男人,可她總是輕輕地搖頭拒絕,因為她知道,即使多好的男人,仍會介意“買大送小”,所以我母親即使一個人艱苦地熬着,也不願委屈我一分一毫。 

  終於,我上小學了。仍記得母親看着我背起書包,一蹦一跳上學去時,她眼中閃爍的淚光。兒時的我不懂事,總愛上課和隔壁的同學說悄悄話。為此,老師沒少批評我。有一次,我卻膽大包天地在班主任課上說話,老師一怒,甩了我一個耳光。頓時,右眼附近紫青了一片。放學回家后,母親看見我右眼的異常,再三追問下,我才道出實情。母親沉默了良久,拿出紅藥水幫我上藥。可是我分明看見她在塗藥水時掉下了一滴眼淚。事後,母親也沒去責罵班主任,也沒追究。後來我才知道原因,母親是怕和班主任鬧僵了,我以後在班裡的日子不好過。母親寧願把委屈咽進自己的肚子里,也不想讓女兒以後的路不好走。 

  轉眼間,我已上到高中了。十六七歲的我,思想尚未完全成熟,總想着證明自己一個能行。每當母親想找我一同上街時,我總以各種理由推遲。因為我嫌她過時呢。看她穿的,已經像古董一樣老的衣服。可是現在發現,這些年來,母親從未添置過一件新衣服。過年的時候,她總是給我買衣服,買鞋,可卻不曾見過她為自己買過。記得有一次,她執意要送我去車站上學,我照例不答應,可她也尾隨我下了樓。我賭氣地把母親拋在後面,越走越快。到了車站時,恰好有一輛公交經過,我急速地上了車。當公車經過母親身邊時,我揚起了勝利的笑容,而眼角的餘光卻看見母親一臉無奈與失望的神情。幾天後,母親因公事離開了幾個星期。某天,我發現在我的郵箱躺着母親發給我的一封郵件,本來想像往常一樣置之不理,不過轉眼一想,如果這封信是長篇大論的,我再刪除吧!打開郵件,發現信不長,我掃了一眼之後,眼淚來了。她說:“我驕傲的公主:回想起那天你回校時,一直昂着頭一路走,把跟在你身後的媽媽.......你很憎恨媽媽嗎?人生有許多不如意的事,媽媽對你的批評你都接受不了,以後在工作上還能有容忍和包容嗎? 媽媽在等一些事,同時也牽挂着你......

我跌坐在椅子上失聲痛哭,許多回憶涌了上來,許多複雜的情緒也隨之而來。然而,擁有的不懂珍惜,一旦失去才知珍貴。當生活再也找不到停靠的碼頭,一顆受傷的心只好帶着遺憾于思念之中無言地飄泊。 

  以前,我常常聽見媽媽對我說:“媽媽不能永遠照顧你的,自己照顧好自己就是送給我最好的禮物。”我才恍然大悟,媽媽真的老了,她用她的雙手和不屈的意志,撐過了大半輩子,圖的不是以後我怎樣孝順她,以後怎樣享福,而是希望我以後能過上好日子!母親想的念的都是為女兒,而女兒呢?卻是一直以來曲解了她那最偉大的愛!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母親,母愛無處不在。母愛如同溫暖又柔和的春風吹拂着你;母愛如同夏天的風扇,用最涼爽的風為你帶來快樂;母愛如同冬天的熱牛奶,溫暖着你那冰涼的雙手母親的愛是深沉的,沒有人可以算出母親的付出有多少斤;母親的皺紋是深深的,沒有人知道母親走過的路有多坎坷;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母親節將至,謹以這篇文章獻給我親愛的母親,希望她以後能過得開心,過得幸福,過得美滿!

您正在瀏覽: 感恩之心,與愛同行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恩之心,與愛同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