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遭遇成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遭遇成長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首歌,唱了十八年……

  寫在凌晨

  一青春為調

  時間在走,短暫的青春轉瞬即逝。六月,註定是個分別的月份,不過,親愛的,朋友們,收拾好你們的悲傷,大闊步的向前走吧!曾經都會被經過,經過無數次的沉積,我們才會綻放出流光溢彩的青春年華。

  畢業薄上,會不會有好多好多的隱秘的話,好多好多三年都一直埋藏於心的話。我想,會有的。畢竟,我們即將分離,再次相見不知何年何月,也可能是永不再見。那麼,那些“我不知道的事”而且你做了好多好多的事,你是不是是時候讓我知道那,給我們美好的歲月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很多時候,不是每個人都像穆念慈和小王爺一樣幸運,可以在彼此最美好的時光里相遇,留下被世人所頌傳的佳話。例如我們這群孩子,終其所有,卻始終得不到——那人。是啊,我們這群孩子,我們會在考試失敗后難過好一陣子,會在被家長訓斥后傷心的流淚,會在失戀后好長一段時間難以釋懷。在這麼些個時候,我們是那麼需要掌聲,需要關懷,需要愛……

  二父愛為詞

  “對我來說,一生的悲哀,並不是要賺的全世界,而是要你欣賞我”。

  ——三毛

  “爸爸的花謝了,我已不再是小孩。”

  ——林海音

  對於父親,每個人的情感都不一樣:或是像三毛一樣與父親的關係極為緊張,像是有着一顆隱形的炮彈置在父女倆中間,隨時都會被引爆;也或是像林海音,一直對父親言聽計從,把父親當作自己的一片天。

  在我的內心深處,有一個人,他有着寬厚的脊背,不是那麼高,有點微胖,卻總能把小小的我高高舉起,看着太陽從東方冉冉升起;有一個人,總會在晚自習10點多放學后,睡眼惺忪地在橘紅色的燈光下等着我。這個人,是陪伴着我走了十八個年頭,最親愛的人——我的爸爸。

  父愛,是世界上最深沉的愛,最偉大的愛。現在忽然明白,朱自清的《背影》為何感動了那麼多i人,不僅是因為他極高的才情,更為重要的是他把每個人心中那個偉大的父親的形象寫了出來,寫的如此真實,以至每讀一次,都會禁不住掉淚。

  長大了,就是曾經得不到的東西,如今,都不想要了……

  巨野一中高二:付清清

  

您正在瀏覽: 遭遇成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遭遇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