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兩隻老鼠的遭遇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隻老鼠的遭遇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早上,晴空萬里,老鼠黑黑出來尋找食物。忽然,它迎面碰上了自己的老朋友——一隻名叫小紅的老鼠。小紅見到了黑黑,不禁大哭起來,“小紅,你為何這麼傷心呀?”“嗨,你不知道呀!現在,我家已經好幾個月沒吃上一頓飽飯了,我爸爸昨晚也因飢餓過度,不幸去世了。我媽媽正在家裡等我拿食物回去,可是,我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一點兒可口的食物,你說我能不傷心嗎?”說完,小紅哭的更傷心了。“我家的情況也是如此呀!”黑黑垂頭喪氣地說“小紅,這樣下去也不行,讓我倆一起去找食物吧!我就不信世界上真沒有我們的事物!”說完,變拉着小紅跑了起來。 

不知跑了多久,小紅和黑黑忽然看見地上有一隻爛蘋果,它兩驚喜萬分,連忙跑過去,正當它倆要美餐時,一把大掃帚閃電般地掃了過來,兩隻老鼠急忙跳起來一看,原來是清潔工人正在掃地,清潔工人看了一眼這兩隻老鼠,又去忙了。沒辦法,小紅和黑黑繼續跑了起來。“你瞧,小紅,那是什麼?”“呀,垃圾筒!”兩隻老鼠又飛快地向垃圾筒奔去。正當它兩津津有味地開始品嘗時,一股難聞的氣味撲鼻而來。啊,是消毒藥水。幸好它們眼疾手快,鑽了出去,才得以保住小命。它們看見一位戴着口罩的人正在向垃圾筒噴射消毒藥水。

  在小紅與黑黑正要離開垃圾筒時,忽然聽見一個小東西在說話,它們定睛一瞧,原來是一根蚯蚓在說話:“哈哈,現在你們沒法活了吧!如今,人類意識到了環境的重要性,都不在亂仍垃圾,亂吐痰了,就連垃圾筒里的垃圾也要定時處理,人們還經常為垃圾筒消毒哩!”兩隻小老鼠聽了,氣得要命,它倆大聲對天空喊:“等人類再一次破壞環境時,我們一定會回來的!”說完,便越跑越遠……

您正在瀏覽: 兩隻老鼠的遭遇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隻老鼠的遭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