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廣大煙民的一封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廣大煙民的一封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給廣大煙民的一封信 

   廣大煙民: 

你們好! 

香煙罪大惡極啊,我那親愛的叔叔阿姨們,你們知道你們在幹什麼嗎?慢性自殺啊,純粹的慢性自殺啊!今天,我懷着複雜的心情給你們提筆寫信,希望你們能夠醒一醒。 

你們知道嗎?香煙中含有多種有害物質,其中危害最大的,要數焦油、尼古丁以及二氧化碳了,他們就如一個個冷酷的殺手,殘忍的吞噬着生命,難道你們沒感覺到嗎?手指發黃,牙齒髮黑,甚至有時還會頭暈眼花,這都是香煙,那罪大惡極、十惡不赦的兇手乾的,誇大其詞?不!一點不誇張!英國一個長期吸煙的健康男子,因從事一項十分重要的工作,一夜之間吸了14支雪茄,40支紙煙,早晨感到難受,經醫生搶救無效而死去。還有法國一個俱樂部舉行了一次吸煙比賽,優勝者在他吸了60支紙煙后,未來得及領獎便立即死去,其他參賽者都因生命垂危,到醫院搶救。這些都是什麼?都是血淋淋的事實啊!更為慘不忍睹的是,有幾個醫生解剖了一具長期吸煙者的屍體,他們驚奇的發現,這個吸煙者的肺竟是烏黑的,像是在濃墨中浸了很長時間,真可謂恐怖之極。 

吸煙不僅對你們有害,對周圍的人危害更大,擴散在空氣中的尼古丁與其他毒素融合,被其他人吸入,害人害己啊! 

拋棄香煙吧! 

祝你們  

早日戒煙! 

   一個討厭香煙的男孩 

  2008-8-7 

  指導教師——葉美英

您正在瀏覽: 給廣大煙民的一封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廣大煙民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