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帝國雙雄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帝國雙雄_2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

  聖輝1001年三月,聖輝皇朝18歲的飛騎將軍秦炎率本部兵馬黑風騎鐵軍反叛,一日之內連攻克數城,直逼帝都金輝城.皇朝上下無不震驚,各路諸侯紛紛揮師勤王,由被譽為皇朝的“不敗戰神”烈武王凌鐔統領.兩軍在遼闊的辰輝草原拉開了陣勢,僅四萬人的黑風鐵騎軍將獨自對抗平叛聯軍十萬之眾,一場最史無前例的戰役開始了.

  平叛聯軍擺成了十個萬人的方陣,兵分三路.中路軍三萬重騎兵方陣為前鋒緩緩前進,五萬輕騎兵緊隨其後.左路軍為一萬重騎兵,右路軍為一萬輕騎兵.而黑風騎鐵軍則以一萬的輕騎兵直取平叛聯軍左路,一萬重騎兵向平叛聯軍右路移動,還有兩萬的輕騎兵原地待命.當平叛聯軍左翼的重騎兵即將對上黑風騎鐵軍的一萬輕騎兵時,一萬黑風騎鐵軍的輕騎兵以弓努射殺平叛聯軍重騎兵們的座騎.只兩輪攻擊,就使得平叛聯軍重騎兵們的座騎全部死光了,一些不太走運的重騎兵更是在利箭的攻擊下身亡.於是,黑風騎鐵軍的輕騎兵向失去了坐騎的平叛聯軍重騎兵們發起了衝鋒,手起刀落迅速解決了他們.與此同時,平叛聯軍右翼一萬的輕騎兵對一萬黑風鐵騎軍的重騎兵發起了衝鋒,但黑風鐵騎軍的重騎兵們向平叛聯軍的輕騎兵展示了作為重騎兵的優勢,將平叛聯軍的輕騎兵殺得片甲不留.處於中路的平叛聯軍想救援兩翼但為時已晚.原地待命的兩萬黑風鐵騎軍輕騎兵,用消滅平叛聯軍左翼的方法再次問候了平叛聯軍.平叛聯軍中路的三萬重騎兵在被屠殺了一萬多人後向他們所圍剿的叛軍投降.黑風鐵騎軍殺入了平叛聯軍五萬輕騎兵的陣中,將這些平叛聯軍輕騎兵們殺得落花流水.平叛聯軍的統帥烈武王在黑風鐵騎軍,猛烈的進攻中陣亡,群龍無首的平叛聯軍全部投降.這場被稱謂“皇朝的恥辱”的辰輝戰役,以平叛聯軍的投降而結束.

  黑風鐵騎軍收編了投降的六多萬平叛聯軍,又從佔領的地區徵兵,壯大為十五萬.其中輕騎兵十萬多人,重騎兵五萬餘.之後一個月時間裡,黑風鐵騎軍又攻克了十五座固若金湯的大城.這擁有十五萬兵力的黑風鐵騎軍讓聖輝皇朝的皇帝凌隱和王公大臣們惶恐不已,寢食難安.不久,聖輝皇朝又發動了一場以剿滅黑風鐵騎軍為目的的大戰役.

  聖輝皇朝的大皇帝為釋辰輝戰役的恥辱,派親王凌風、大將王易、李間和沈固率領二十多萬大軍向毫無防備的黑風鐵騎軍發起了進攻,將黑風鐵騎軍擊退到靈水河以南,並奪回了被黑風鐵騎軍佔領的五座城池.經過修整,黑風鐵騎軍渡過靈水河準備進行反攻.在反攻前,秦炎下令士兵每人帶足三天的口糧,然後又下令砸碎全部行軍做飯的鍋,燒掉所有的行軍帳篷。將士們都愣了,對執行秦炎的命令有點遲疑.

  秦炎沒有多做解釋,只說了一句:“破釜沉舟,背水一戰!”

  騎兵們聽到沒有了退路,就明白這場仗如果打不贏,那麼誰也不會活着回去.當然,即使統帥不這麼做,他們也沒人想過要在戰鬥后活下去。作為一名戰士,戰死沙場,馬革裹屍是逃脫不了的宿命,這才是真正的無上榮耀。

  秦炎指揮黑風鐵騎軍在夜裡悄悄包圍了凌風的大軍,同聖輝軍展開了九次激烈的戰鬥,黑風鐵騎軍無不以一當十,以十當百,如猛虎下山,個個都奮勇拼殺。沙場之上,煙塵蔽日,殺聲震天。黑風鐵騎軍將土越斗越猛,直殺得山搖地動,血流成河。經過多次交鋒,黑風鐵騎軍終於以少勝多,把聖輝大軍打得落花流水,殺死了聖輝軍統軍的親王凌風,俘虜了王易.李間走投無路,放火自焚而死,沈固帶着殘兵五萬殘兵敗將急忙撤退,堅守明鏡城不出.

  聖輝皇帝凌隱在得知聖輝軍慘敗,親王凌風陣亡的消息后,暈厥在地,不省人事,御醫束手無策.一時間,朝野一片混亂.大將趙歇擅自率兵二十多萬進駐穎城,欲進攻黑風鐵騎軍,又得謀臣張齊、陳星遠相助,可謂是如虎添翼.

  秦炎擊破了凌風率領的聖輝軍主力之後,認為聖輝軍元氣大傷,堅守明鏡城的沈固一不足為患,於是,帶領大軍北進,渡過黃龍河,攻打駐守穎城的趙歇.初次交戰,趙歇出城迎敵,依照謀臣張齊、陳星遠的計謀將黑風鐵騎軍擊潰.趙歇取得小勝后,沾沾自喜,目空一切,竟然狂妄地自稱天下無敵.一連數日,黑風鐵騎軍按兵不動,趙歇的軍隊逐漸鬆懈.秦炎突然發起進攻,趙歇和他的謀臣張齊、陳星遠沒有防備黑風鐵騎軍的進攻,出城迎敵,一戰就敗,只好退到回城中固守。秦炎派大將上官離和獨孤涉把穎城圍困得水泄不通,黑風鐵騎軍又在城外布成了鐵牆般的防線,以防止趙歇援軍到來.秦炎自己則率領主力在營中挖掘隧道直通入穎城中,不過幾日便完成了。在一個沒有月亮的黑夜,黑風鐵騎軍的一支小隊在秦炎的帶領下,陸續從隧道進入穎城.他們在悄悄解決了巡城士兵后,打開城門,迎接主力大軍進城.聖輝軍毫無察覺,全部被俘.趙歇寧死不屈,被殺.謀臣張齊、陳星遠則宣誓效忠秦炎而得免一死,成為黑風鐵騎軍的軍師.

  在趙歇被殺后不久,昏迷將近一個月的聖輝皇帝凌隱奇迹般蘇醒,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調集六十萬大軍支援被困在明鏡城的沈固.

  在改編了二十多萬的聖輝降軍以及徵收兵員后,黑風鐵騎軍猛增至四十多萬.

  是年七月,秦炎率黑風鐵騎軍痛擊駐守秦城的十多萬聖輝精銳大軍,取得勝利,又在東陽城、陽西城、定真城、陽城、北鄄城、移丘城、許城連破聖輝大軍。數勝之後,秦炎低估了聖輝軍的力量,放鬆警惕,輕裝急進,被三十萬多的聖輝軍輕騎兵所敗。經過修整之後,秦炎布出一個包圍圈,以三萬輕騎兵誘敵深入,然後發起了猛攻.在損失了一萬多兵力后,聖輝軍得以突圍.黑風鐵騎軍只傷亡了一千人左右,並且俘獲了三萬多聖輝軍騎兵以及聖輝軍主將尹明弦.黑風鐵騎軍又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包圍了殘餘的聖輝軍,聖輝殘軍圖進行絕地反擊,然而卻以失敗告終.此戰中,黑風鐵騎軍俘獲聖輝降軍十多萬,殲滅六萬餘.

  經過改編,黑風鐵騎軍擴大到了六十多萬人.然後兵分五路,由秦炎親自率領主力二十多萬,上官離、獨孤涉、張齊、陳星遠各統兵十萬.五路黑風鐵騎軍,在聖輝軍各部的夾擊中遊走穿行.

  8月,沈固得到聖輝皇帝凌隱六十萬的兵力支援,即率部進攻上官離,黑風鐵騎軍大敗.沈固立即回師擊破張齊的輕騎兵團,張齊潰走.沈固又大破獨孤涉於定丘,陳星遠率援軍趕到.激戰一天一夜,獨孤涉得脫,陳星遠戰死。為避免被聖輝軍各個擊破,秦炎率主力退守許城,張齊領殘兵兵馬駐移丘城,上官離、獨孤涉合兵一處屯北鄄城,形成犄角之勢。沈固擊敗陳星遠后,以移丘城和北鄄城的黑風鐵騎軍不足憂,乃率部攻許城,使移丘城和北鄄城的黑風鐵騎軍得到休整機會。許城城中糧草充足,可以用到來年春.於是秦炎只守不攻.聖輝皇帝又派五萬多重騎兵以及五十架重型投石機、一千架攻城雲梯打許城,久攻不下,傷亡慘重。沈固只好下令,讓聖輝軍將許城團團包圍起來.

  

您正在瀏覽: 帝國雙雄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帝國雙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