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不要讓《黑客帝國》成為現實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要讓《黑客帝國》成為現實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電影《黑客帝國》想必大家都知道吧!影片主要講述了未來地球能源枯竭,統治者為了安頓人心,編寫了一個名為“Mary”的程序,讓所有人都居住在虛擬世界里。或許這只是一部電影,但如果人們一直浪費能源,那麼它將成為地球的未來。說到“能源”,我們會馬上想到最常用的電,人類的生活離不開電。照明以及各種各樣的用電工具,在家裡有電視、電腦、空調等;在學校有投影、電扇、燈等;在工廠里的生產自動流水線;在工地有起重機、電梯等;鋼鐵廠、水泥廠等重工業更是個“吃電王”。可能有人會說,風力和水力發電都很環保,何必如此節約呢?錯!發電主要用的是風力、水力、火力和核能。風力發電雖然是最環保的,但它不僅要佔用大面積的土地,而且需要“看天吃飯”,發出的電力也不樂觀。水力發電一般要截斷河流,製造堤壩,這樣不但要花費許多人力物力,還會對上下游以及兩岸生態造成不小的影響。火力發電是利用石油、煤炭和天然氣等燃料燃燒來發電。不但在燃燒這些燃料時會排出廢氣,加快了全球溫室效應,而且還消耗了大量的地球不可再生資源。最毒的還要算核能發電,經過核子裂變的核廢料可謂是“綠色終結者”,掉入水中魚蝦死盡,埋入土中寸草不生。如果我們再浪費電,後果不堪設想。想想看,一天早上你醒來,窗外一片黑暗,天上滿是塵埃,你穿着隔熱服,背着氧氣桶去上學,將是多麼可怕!或許我們不會那樣,那我們的子子孫孫呢?難道他們要在一個電腦程序中度過一生嗎?不,不能這樣!我們要節約用電,保護好地球資源,讓我們的子孫永遠幸福、美滿! 

  如何節約用電呢?首先每人要從隨手關燈、夏天將空調的設置調高一度等小事做起。政府也應倡導大家使用節能產品,比如將公共場所的所有照明設施改成節能的,號召大家把家裡的照明電燈都換成節能燈;建立規章制度在新建住宅配備太陽能裝置解決部分的用電供應等。我們還可在建築上大量採用保溫隔熱材料,減少空調和暖氣機的使用。再來,就要運用科學來儘可能多的發明一些節能的電器,比如:發明在沒人時會自動關閉的電視、在大樓里發明一種發電的設備,把大家進出門時推門拉門的能量都轉化成電能儲備起來(哈哈…每個人都變成了發電工人了)、還可以把每家的馬桶都變成一個個小小的水力發電站等等。但人的生活離不開電,所以我們還要解決發電造成的污染問題。我們可以製造能把廢氣凈化成氧氣的機器,用它處理火力發電產生的廢氣。還得改造空調,讓它以後不再排出氟里昂,不再破壞臭氧層,減輕全球溫室效應。我們還要做許多許多…因為我們知道,多做一些,就多了一片綠色;多了一片綠色,就多了一些生機;多了一些生機,地球就有了轉機!

您正在瀏覽: 不要讓《黑客帝國》成為現實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要讓《黑客帝國》成為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