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評論 雜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評論 雜感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在網站上逛了逛,搜了一下七堇年的《被窩是青春的墳墓》,結果看到一個書評,緊接着下面是一系列層出不窮的討論。

  說實話,最初看到這個書名的時候,我就一陣激動,很積極向上嘛。可是後面的爭論,都是條條是道,有理據爭。有人說她寫的東西太虛無空洞,沒有營養,還搬出余華蘇童來,還說她的書就是腦殘非主流中文。並且拿出郭敬明類比,說他是商人,唯利是圖。可是我願意相信郭敬明,如果你看過他的《願風裁塵》的話,或許你就不這麼說了,他寫文章從來都是在寫自己,他將內心毫無保留掏心掏肺地傾瀉在書里,他十年風格不變又怎樣,誰說一定要變,生活不變,文章也不變。生活給他的痛,他明明提過,如果你們抱着一顆真心愿意去了解,就會有所發現,並不是那麼糟糕。你們在褒貶別人的時候有沒有想過,或許是你們看人的視角有問題。或許你們成熟了,不再看青春期里朦朧的感覺朦朧的文字,可是你們自己也承認曾經感動的潸然淚下,誰沒有青春期呢,為什麼就不能包容,苦口婆心地來否定這樣的文字難道不是以另一種形式否定自己的青春嗎?你現在不需要了,就可以毫無忌憚地抨擊,你當初怎麼不這樣說這樣做?有人追求存在即合理,我也認同。

  你們抱怨郭敬明是作家是商人,可是誰不得生活,誰不得養家糊口啊,你們不是他,他用文字換錢,沒有偷沒有搶,更不是逼着青少年掏錢的,本就是自願的事,本就是靠自己的勞動掙錢,你們有什麼異議呢?

  雖然我不熟悉七堇年,但郭敬明的書我看過不少。我不認為他是純做作,一個擅長矯情的騙子是不會引起那麼多的共鳴的。更何況,你們沒有處在那個階段,你們沒有經歷過那種心情,你們只是站在很遙遠很遙遠的高處漫不經心地俯視,自然體會不到那種真切的感覺。所以,你不了解請不要妄言評論,因為沒有資格。

  只是偶爾想為郭敬明鳴不平。可是又想一想,名人是非多,或許正是因為他的優秀,所以才有人惡意抨擊。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誰知道誰,誰又了解誰呢?

您正在瀏覽: 評論 雜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評論 雜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