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有些雨終將落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些雨終將落下_1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得得9

我想我可不可以不寫詩 

  就像夏夜可不可以不下那麼惆悵的雨 

  我可以不寫詩 

  但雨卻不靜止 

  我坐在2號酒店裡。 

  也許就在前不久,這裡舉行了一場盛大的謝師宴。差點忘了,我也在這場宴會中。 

  我獨自坐在座位上,眼神迷離的望着人影重疊的場景,或者說是空洞。 

  其實我是吃太飽了。 

  我很想喝水,口裡有種含了沙子的難受,只可惜同學們把飲料都換成了酒,那些玻璃杯里搖曳的褐色或淺黃色的液體,泛着輕浮的泡沫,讓我忍不住好好打量了一番。 

  這就是這場宴會即將結束時的樣子,一點也沒有分別時的憂傷影子。 

  然後是班主任怪嗔的聲音:“你們幾個,快去和老師們敬個酒。” 

  同學們不敢怠慢,隨即響起椅子被拖拉開的聲音,幾個身影慌亂的起身。我對着空蕩蕩的杯子發愁,但馬上便覺得用白開水代替是個絕妙的主意。 

  老師們不樂意了,紛紛勸說我們喝一點啤酒,那瓶開了蓋卻依舊盛滿的啤酒成了最好的犯罪工具。我看着他們的樣子,恍惚間覺得像多年前他們對我不停念叨要好好學習,不成功便成仁的樣子。 

  我不喜歡那些苦澀的液體。 

  但我還是首先抓起了拿瓶啤酒。那些好學生驚異的眼神紛紛落到我身上。下一秒,這些眼神就通通變成幽怨,因為我另一隻手抓的是他們的杯子。 

  輪到我自己時,半透明的啤酒瓶里已經沒有液體存在了。 

  我心安理得的拿起涼白開,口齒不清的向老師表達感謝。 

  我想說其實我沒有原則,因為我懶的固執,但我不會改變“我沒有原則”這一原則,絕不。 

  其實在這場宴會之前,我還和同學們聊了很多,比如他們的中考成績,比如我五天在高中的生活,我誇張的動作和表情只是想將苦不堪言這四個字全面貫徹到他們心裡去。 

  就在那一瞬間,我突然覺得我是個生活經驗很豐富的人。 

  高中有很多社團,允許我形容為一大堆社團,因為我的記憶力實在是差強人意。 

  最讓我痛苦的是晚自習,十幾盞日光燈讓我有炮火全開的錯覺。我總是班裡最後幾個進去的,因為習慣性的倒時差。這時候,便有社團進來招募新生,頗有搶人的架勢。然後我就直愣愣的盯着那些可愛的學姐和學哥們,好吧,其實我也覺得我的審美有問題。 

  為了拉攏人員關係,學姐捨生取義,要給我們唱英文歌,木板痛苦的被她的鞋子踩出一聲聲誇張的拍子。 

  旁邊的同學對我說:“好聽吧。” 

  我面無表情地“嗯”了一下,然後告訴她,我是個音痴兼英痴。 

  倒是學哥很引人注目,他特立獨行地沒有穿校服,剛開始我還以為他與我們同屆,因為他確實還像個稚嫩的孩子,或者說,有點像漂亮的女孩子。他的名字很特別,為保證他的隱私權和姓名權,我是絕對不會告訴你他的名字叫“鐸辰晗”,也不會告訴你那個姓氏的讀音念“duo”,同樣,我也不會告訴你他的外號叫“一朵牡丹”。這是不言而喻的。 

  他告訴我們食堂二樓的菜好,但是早餐是前天夜宵剩下的,我一聽,差點把隔夜的飯都吐出來了,不過這有些不切實際,因為本人的消化系統實在是太強大了。 

  晚上,我對着黑暗深呼吸,試圖忘掉那些橫梗在頭頂的木板,以及那些虛無縹緲的歲月。遺憾的是,寢室裏手機屏幕的白光一片,還有閑聊的聲音,如果可以稱為竊竊私語的話,我所有的感情就泛濫在這些白光里,無以傾覆。 

  說實話,我也曾對酒泛起一絲絲嚮往,喝了以後,是不是有一種眩暈的美好。但我知道,我沒有原則。 

  我站在酒店外面,看着下的嘩啦啦的雨,等爸爸來接我回家。落木也在旁邊陪着我。 

  我害怕的只是空蕩蕩的感覺,而絕非離別。 

  有些人,註定要離開我們的生命,保存最後的美好,我想也許你懂,也許你不想懂,就像我始終不願喝下那一杯酒,只是拒絕長大。 

  有些雨終將落下,帶着塵埃落定的平靜。 

  而我,也終將沉澱這一夏的蔚藍,笑看那些不經意間點亮的燈火,漸漸遺忘,漸漸深刻,漸漸釋然。 

  然後,一語成讖。

您正在瀏覽: 有些雨終將落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些雨終將落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