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觀后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假文盲》觀后感 

 這是一個寒風刺骨的冬天,忙碌的人們在大街上穿梭着。一位母親抱着自己的嬰兒在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等車。 

 母親正哄孩子入睡,突然背後一陣碰撞,母親回頭一看,原來是一位中年男士。只見他穿着大衣,腳上穿着名牌皮鞋,大腹便便的向前走來,臉上一副心虛的樣子。從他穿戴的樣子看來是個大老闆。咦?對了,這裡不是母子上車處嗎?怎麼會有男士呢?母親思索着,再次上下打量了一下這位風度翩翩的男人,難道他沒看清牌子上“母子上車處”五個大字嗎? 

 剛想到這裡,母親又莫名其妙的被擠了一下,真是傷腦筋,當母親回過頭時,天啊!不到幾分鐘,又有三位文盲先生來母子上車處了,母親一搖身子,被擠到車站外。 

 在這三位“文盲”中,一位像是軍人,他瘦瘦高高的個子,身上披着一件大大的棉襖,大概是怕冷吧,頭上還戴了頂棉帽子。腳上穿着厚厚的大皮靴。整個人站的很直,頭卻狠狠地低了下來,眼睛似乎很怕看到什麼。 

 站在軍人後面的像是位老師,戴着副眼睛,頭扣棉帽,一件羽絨服在身,小小的皮鞋。他緊閉着嘴。眼斜在地上,一副心虛的樣子。 

 第四位文盲帶着防護口罩,穿着白大衣,似乎是個愛惜身體的人。不用問,這一定是位醫生嘍!他雖沒什麼表情,卻也抑制不住滿臉的心虛。 

 母親卻只是眼巴巴的看着幾位“文盲”同志,凜冽的寒風又吹了起來,吹的人臉真疼。 

 可能你會說了,這幾位看起來不像是文盲呀!沒錯,圖中的“文盲”根本不是文盲,而他們確確實實是道德路上的文盲!現實生活中許多人因貪圖小便宜而放棄自己的人格,無視道德,這是件可悲的事情!我們生活中也有這樣的事,比如:一些人隨地吐痰,在公共場所吸煙,亂丟果皮紙屑,公園草坪上插着“小草青青,足下留情”的牌子,卻還有像圖上假文盲一樣的人亂踏草坪 。而漫畫上的母親,因為膽小,不敢指出他們的錯誤,維護自己的權利,只會助長不道德行為。 

 所以說同學們,當你看到不道德、不文明的事情時,請大膽指出,不要像圖上母親那樣,更不要當那樣的“文盲”,讓不道德的事情消失,讓道德的種子撒進每個人心中!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