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假文盲 

  一個寒冬刺骨的早晨,車站候車室里,一個掛在候車室“母子上車出”的標籤,站着幾個理直氣壯的中年男人,卻把一個抱著兒子的年輕婦女給擠到了旁邊。年輕婦女一言不發地盯着這四個男人。四個男人裝作不識字地站在車室沉默低語地等待着車子。周圍的旁人引起了紛議…… 

  這是一幅漫畫,漫畫是一種具有強烈的諷刺性或幽默性的圖畫。看完這幅漫畫,我深受感動。其實那些人並非文化文盲。他們缺乏奉獻,只知道自己的方便而造成別人的不便。在現實生活中,這樣的事情也是經常存在的,上面寫着“保護花草”的牌子,可是有人會故意踩踏,從奄奄一息的草兒踩過你覺得好玩嗎?還有的人看到牆上掛着“忽亂扔垃圾”的牌子,卻還把垃圾扔到牆邊的路上。造成他人的不便,好好的牆壁被弄得破爛不堪很好么?說他們為了自己着想吧,他們又不是不識字,做出這樣的事來,就算文化在深的人也會破壞形象!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成美好人間。”只是歌啊!無論是生活中的假文盲,還是什麼大領導,你做出這種是誰也不歡迎,如果大家能多伸張正義,就能阻止這種事情發生,請立即行動吧! 

  指導老師:張老師 

  小作者你的文章能根據圖畫內容,展開合理的想象,首尾呼應,主題鮮明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