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只是一場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只是一場夢_9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凌芍,你好!我是小六。我又把流年花開里的故事一遍又一遍敘述給你聽。

  在去年他們高三高考前一個月里,我在“三點一線”之一的飯堂以及人潮人海的打開水處常常會遇到同一個女孩,與你氣質相仿的一個女孩,但她畢竟不是你。我只知道她是高三的學姐,她讓我感覺你又回到了繁華的人間,即使她終究不是你。後來她漸漸知道我吃飯的時候會常常把眼神落在她身上,她也就會時常在遠處對我莞爾一笑,那笑若清純的白蓮,但依然沒有你美麗。你們最一樣的是,溫和的目光可以將我骯髒的靈魂洗滌乾淨。

  直到後來,她高考考完試離開,我也海不知道她的名字,甚至沒有與她講過一句話。若是從前,你是否又會念“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一次擦肩而過。"而每當你念完,是否又會把我摟在你的懷裡給我講析詩詞歌賦?我深深地知道,你也是清楚的,我駐足觀望的人兒,只是因為她們身上隱匿着與你相近的氣息。

  每當黃葉像蝴蝶一樣墜落時我總會記起小時候你教我念的”誰念西風獨自涼,蕭蕭黃葉閉疏窗“,然後我的眼前不禁模糊起來。想到這裡,你的音容笑貌若即若離,我的嘴角最終勾起你熟悉的弧度,耳邊迴響起你在我憂傷時候常說的一句:”在明如鏡、清如水的日子裡,你應當是快樂的!“

  記得我們駐居在山坡上的第一個夜晚,你看着那山月照秋林,山山黃葉飛的場景,然後輕輕一笑問我是否可以代你去看一下富士山,在暮春前櫻花尚未凋謝前到達。我說將來會與你一同前往,你卻沉默了,只是叫我答應你,答應你我總有一天會登上那座山。我看着你在風月下有些憂傷的樣子,輕輕地應了聲”好“。

  記得在盛開蘆葦花的湖塘,你問過我是否可以”以德報怨“對待他人?你一定是害怕我的性格會與周邊的人處得緊張,我回答你的是不會,我只會”以則抱怨“。而你當時還是笑了,並且笑得那麼好看即使我的回答不是你最想聽到的,但你知道那是我真實的答案。

  ”墨爾本,是個詩的國度,那裡可以給你寧靜;首都的香山,在秋日裡可以看到滿山的紅楓,我最愛楓葉——記得把我的一半骨灰灑在香山,一半你留着……“是的,這些我都答應過你,我會在20歲之後40歲之前走完那些你想要到達卻來不及到達的地方。

  好了,我們回去。通過這一片竹林,我告訴你我知道我不會在同一片土地上停留棲息太久。答應過你的事,我已經在努力一件一件完成。

  但你放心等我,人生只是一場夢。

您正在瀏覽: 只是一場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只是一場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