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盼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盼望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盼望春天的雨露能滋潤每一棵小草;我盼望夏日的涼風能驅趕每一寸酷炎;我盼望秋季的豐收能溫暖每一農民的心田;我盼望冬雪的綻放能展開每一孩童的笑顏。

  我盼望山區里的孩子能順利求學。比起他們,我們是幸福的,書本課堂、老師學校、便利交通一應俱全。可是山區里的留守兒童就不一樣。父母常年工作於外地,從小由隔代的爺爺奶奶養育長大。他們也因此養成了獨立自強的性格。雖然在客觀條件上有太多的不允許,但是他們內心深處有着對學習強烈的渴望。每次看“大眼睛”這幅攝影作品,心中總會因觸動而泛起陣陣漣漪。灰色的畫面主色調與她的眼神中透露出的“我要學習”的堅定光芒造成了強烈的反差,卻震懾着每個人的心靈。她只是一個廣為人知的例子。還有太多熱愛學習卻求學之路甚是坎坷的孩子我們沒有看到。我盼望將來有一天他們也能像我們一樣,在求學之路上順利前行。

  我盼望老人們不再孤獨地看海。說起老人們的孤獨,不免想起央視的一個公益廣告:一位老太太準備了一桌子的好菜等著兒女子孫回來吃團圓飯。但是,電話里傳來的每個聲音都表達着同一個意思——工作忙,不回來吃了。最後看着滿是雪花的電視屏幕前老人孤獨的身影,我想許多兒女都有所感觸。我們有時候的確太“忙”,像一架沒有感情的機器,拚命運轉。生活硬而不軟便是脆,時間一久,就會枯燥乏味。所以需要細膩的情感去調和,需要我們多花份心思去關心身邊的人,特別是老人!也許只是陪他們嘮嗑片刻,也許只是為他們做頓晚飯,也許只是帶他們出去散步…他們也會笑得比春日裡的陽光還燦爛。要知道,老人越是臨近古稀就越像孩子一般容易知足。所以我盼望老人身邊,能時常兒女相伴!

  我盼身邊的環境能像我想象的那般美好。抬頭看到的是像無數身着白色素衣的女子舞於藍色背景下的天空;眼前是生機勃勃,一派青蔥;大街上,小道里,是沒有礙眼垃圾的小小世界。我盼望我的幻想能變成現實,我盼望人們可以意識到環境的惡化,並且各盡其力地保護她。

  我盼望着,那麼強烈地盼望着……

  上海市松江二中高二:陸笛

您正在瀏覽: 盼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盼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