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嚮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嚮往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嚮往 

  從小我就聽大人們說北京是我國的首都,那裡有“萬里長城”,“故宮”等名勝古迹。我便夢想有一天能來到它身邊。 

  我想去爬長城!聽說長城東西相距長達萬餘華里,因之被稱為“萬里長城”。它跨越了河北,山西等省區。萬里長城穿越重山峻岭,千澗萬壑,一道鋸齒形的高牆隨山勢起伏蜿蜒,如一條巨龍盤旋於起伏的群山之巔,氣勢磅礴。我真想爬一爬長城,爬上好漢坡,當一回“好漢”。我還想去看一看故宮!聽說它原來是歷史上最後兩個王朝:明代和清代的皇宮。它是聚集了各地的藝術來造的。裡面有九千九百九十九間房屋。一部分瓦件塑造出龍鳳,獅子,海馬等立體動物形象,象徵著吉祥和威嚴,這些構件在建築物上起了裝飾作用。我真想去看一看故宮,感受一下當“皇帝”的滋味!但我最想去的就是天安門!我想去天安門廣場看一看那每天早,晚的升、降國旗儀式!聽說那裡每天有無數中外遊客來這裡觀光旅遊,攝影留念。我想到天安門廣場成千上萬的人群中,去聆聽一下雄偉的《歌唱祖國》的樂曲。我目睹一下國旗護衛隊和軍樂隊隊員組成的升旗隊伍走出了天安門,跨過了金水橋,越過了長安街,向天安門廣場走來的英姿勃發,鏗鏘有力的步伐。看着五星紅旗伴隨着雄壯激昂的《義勇軍進行曲》冉冉升起。感受一下中國團結的力量。 

  不過我更想了解北京的民風民俗。聽說北京的風味小吃歷史悠久、品種繁多、用料講究、製作精細,堪稱有口皆碑。清代《都門竹枝詞》說:“三大錢兒賣好花,切糕鬼腿鬧喳喳,清晨一碗甜漿粥,才吃茶湯又麵茶;涼果炸糕甜耳朵,吊爐燒餅艾窩窩,叉子火燒剛賣得,又聽硬面叫餑餑;燒麥餛飩列滿盤,新添掛粉好湯圓……”這些小吃都在廟會或沿街集市上叫賣,人們無意中就會碰到,老北京形象地稱之為“碰頭食”。 而且北京是有着三千年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北京在歷史上曾為五代都城,在從遼朝起的800多年裡,建造了許多宏偉壯麗的宮廷建築,使北京成為我國擁有帝王宮殿、園林、廟壇和陵墓數量最多,內容最豐富的城市。其中北京故宮又稱紫禁城,這裡原為明、清兩代的皇宮,住過24個皇帝,建築宏偉壯觀,完美地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古典風格和東方格調,是我國乃至全世界現存最大的宮殿,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天壇以其布局合理、構築精妙而揚名中外,是明、清兩代皇帝“祭天”和“祈谷”的地方,是我國現存最大的古代祭祀性建築群,也是世界建築藝術的寶貴遺產。頤和園是北京著名的旅遊景點圓明園是我國最有名的皇家園林,園中山青水綠,在中外園林史上享有盛譽,具有很高的藝術價值,被譽為“萬園之園”。明十三陵是北京最大的皇家陵寢墓群,內有明代13個皇帝的陵墓,尤其是現代發掘的明定陵,規模浩大,極為壯觀。 

  北京是我嚮往的地方,除了有雄偉的長城,美麗的故宮,還有山清水秀的頤和園,人才輩出的北大清華,我一定要好好學習,好讓我的爸爸媽媽帶我去北京!

您正在瀏覽: 我的嚮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