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心的嚮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的嚮往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王超不知道他為什麼不往這條路走,他只知道它被封閉了。

  那是一條童心的住處。在那兒,有許多天真可愛的小朋友。原因還是那塊空地,他們在那裡捉迷藏、打羽毛球還有那條整天睡懶覺的哈巴狗。那兒,就是孩子們的天堂。

  它被封閉起源於三年前那件事。

  在一封來自建築工地的信中說到他們在造房子打地基時,挖出一枚日本鬼子埋下的罪惡,可市長卻不管此事。幾天後,一位中年人在散步時被炸彈炸得粉身碎骨。市長才有點警惕性了,後來這事經常發生。面對接二連三的事件,市長終於決定:此路封閉!車輛、人嚴禁通行!

  當王超再次興高采烈來到B路口時,他的笑容凝固了。那醒目的“此路封閉”幾個大字深深地刺痛了他的心,那顆天真的童心。

  幾年後,此路再次通行。孩子們來到裡面卻呆了。那裡到處是高樓大廈,當年那塊空地和哈巴狗消失得無影無蹤。

  這些事實告訴天真的孩子?這兒已經不再是童心的住處,孩子們的天堂,永遠不再是!

  大約20年後,王超被一家電腦軟件公司錄用。可是他的那顆童心也像當年那路一樣被封鎖了,是永遠的封鎖…

您正在瀏覽: 童心的嚮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的嚮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