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隨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隨筆_4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道為什麼,在我的生活圈裡一直有個重理輕文的觀念。

  學校里,高中年段共六班,四個理科班,兩個文科班。耳旁都充斥着差生才進文科班的話語。

  有一個好朋友的堂姐住在我們隔壁,她在高三的時候開始去補修美術,因為她學習不好,混在文科班中主功美術,後來混上了我們本地的一個大學。

  似乎,學文科成了差生的一個標誌,在鄰里,朋友聊天時,不問小孩兒成績,單問你家小孩兒上的是文科還是理科,明眼人的心裡就有底似的。

  從小就偏文的我,因着理科目的緣故,成績中等,中考時混到了個母校保送,到了本校的重點班。

  高一學年還算平平淡淡,成績不上不下,還好有語文來支撐着。

  不知不覺,便入了高二。

  本是偏文的我,愣是在這種言論環境中挑選擇了理科,留在了本班。

  我想,這應該是我人生中做的第一個錯誤的選擇吧。

  留在理科班,我的弱勢日趨明顯,只有語文和英語在支撐着我可憐的成績排名。

  我後悔過,卻生性怯懦,任由時光流逝,在那些我認不清道不明的數理化公式中一步步淪入差生之最。

  如今,當我醒悟時,早已時過境遷,所以,在業餘時間,我仍在加緊補修曾經被我落下的美好知識。

您正在瀏覽: 隨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隨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