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的這些年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這些年_12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個人之所以不孤獨,是因為他站在了夢想的起跑線上。

  ——題記

  從我呱呱墜地的那一刻起,就註定了一世不平凡的自己……

  一歲時,我就喜歡白天睡覺,晚上哭鬧。所以我媽總說她上輩子肯定欠我的,我這輩子就是來折磨她的!而奶奶卻說:“這孩子,從小哭聲就這麼大,將來啊,一定是做大官的。”於是,我便在長輩的祝福聲中走上了大官的道路。

  四歲時,我哭着哭着就哭進了幼兒園。我還是一如既往的需要家人的陪伴,坐在教室里,眼睛卻死死的盯着窗外的母親。現在想想這可能就是“身在曹營,心在漢”吧!老師也常跟母親說:“這孩子,得好好鍛煉鍛煉,像個小女孩似的。”於是我媽對我以後做大官的思想也動搖了。

  七歲時,伴着非典我就上了小學,本該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紀,我卻不敢一個人睡覺。對此,我媽表示再也不指望我以後能做大官了,而此時的我,卻對自己有了期望:做一名能夠治百病的醫生,非典的肆虐讓我深深地感覺到醫生是像孫悟空一般存在的人。從此我又踏上了醫生的道路

  十歲時,老天給我開了個小玩笑,我頭上無故的長了許多瘡,頭髮就開始掉。打針、吃藥都沒什麼用,眼看着我日漸稀疏的秀髮,母親的頭髮也急的青絲中泛着白,最後在一個中醫的指導下,我開始吃中藥,葯雖然苦,但看着又重新回來的頭髮也感覺挺值得。母親現在都還在笑話當初我說要是真成了光頭,以後我就娶一個光頭老婆,這樣她就不會笑話我了。經歷了這次似挫折非挫折的經歷后。我更堅定了做醫生的想法,尤其是做中醫。

  二零零八年,我十一歲了,這一年無論是對於我還是中國都是揪心的一年。汶川地震撕裂了多少人的心,那一次,也是我至今唯一一次感覺到人類的渺小和生命的脆弱。眼睜睜的看着一具具屍體從廢墟中挖了出來,而自己卻無能為力,甚至有時候會恨自己為什麼不能早點長大。八月八日的北京奧運會,人們還未從傷痛中走出來就又要擦乾眼淚為國家榮譽去奮鬥。這一年,外婆走了,第一個至親的離開讓我深深地感受到“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刻骨銘心的痛。這時,我只希望自己能夠好好地活着……

  十五歲時,渾渾噩噩的已到初三,初中三年在彈指一揮間就過去了,還沒有好好的感受到韶華青春的魅力,就已經被現實沖昏了頭腦,虛榮逐漸侵佔了我大部分的生活,純真的初心似如今的MH-370一樣,連殘骸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以至於現在的我對初中的印象就只有校門口一長串的小吃攤。

  如今,我十八了,成年了,馬上就要踏上高三這條船了,在大海中搏擊風浪,也從嬉鬧變成了一種責任。重拾當初碾棄的夢想,才發現它早已不知關乎我一個人了。大了,也逐漸明白了自己比不了別人強悍的智商,我只希望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自己的人生不太單調。

  現在的我是一名職業學校的學生,在別人刻薄的眼光中,我卻找回了自信。調整好了心態,準備好了接下來的挑戰。踏踏實實的鋪好現在的路,才能觸及更遠大的夢想。

  非典、地震我們都沒事,過去的日子、現在的日子、將來的日子,感謝你,無私又無聞的你——滋潤夢想的這些年高二:沐涯子

您正在瀏覽: 我的這些年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這些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