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這些年,我學會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些年,我學會的事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時光飛逝,歲月如梭。時間不饒人,十二年的童年歡樂光陰,眨眼間,已逐漸流逝。當「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的歌聲響起,淚流滿面地當下,我不禁思索:這些年,我學會了那些事?

  這些年,我學會了「感恩」。當我遇到挫折,想放棄的時候,總是有人在我身旁,為我加油打氣。給我力量,給我勇氣,讓我彷彿在無盡的深淵中,看到一線光明。這些默默的在我身邊幫助我的人,或許是我的老師,或許是我的同學,或許是我的父母。因為他們,讓我感受到人間的溫暖與希望,讓我感受到愛的力量。因為他們,讓我能夠從困境中爬起,讓我擁有繼續挑戰的勇氣。他們都是我要感恩的對象。

  這些年,我學會了「回饋」。正所謂「受人點滴,報以湧泉」。在我們需要幫助的時候,我們接受了別人的幫助,因此我們也應當在適當的時機,給予別人幫助。去年暑假,我將我的頭髮捐給了癌症病童。雖然只是一頭長髮,卻能使病童們擁有活下來的勇氣。而當自己給予的幫助發揮最大效應時,內心也會感到歡喜與愉快。我不會因為失去一頭長髮而感到不捨,相反的,我感到十分驕傲。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幫助別人,也不是每個人的幫助都能發揮最大的成效。我很高興我有能力幫助別人,也很高興當他人受到我的幫助時,對方能夠跟我一樣快樂。

  人生中,我們會遇到許多挫折。或許我們會感到厭煩,或許我們會想要放棄。但我們一定要記住:每個人都是在失敗中成長的,每跨越一個阻礙,我們就能夠變得更堅強,擁有更多寶貴的經驗。學習也是一樣。也許你要放棄的這一關,就是成功的關鍵。每學會一件事,你的視野也會變得更寬廣、更遼闊,同時你也會體悟到更多人生中蘊藏的深奧道理。這些年我學會了許多事情,我學會了「愛」勝過一切。因為有愛,我們才會知道要感恩與回饋。因為有愛,讓世界有溫度,讓我們感到自在與幸福。

您正在瀏覽: 這些年,我學會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些年,我學會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