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我們的夢一起飛揚吧!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我們的夢一起飛揚吧!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是否有人記得劉邦的名作《大風歌》?其中最着名的莫過於首句:“大風起兮雲飛揚”。

  但,“生要做英雄,死亦為傳奇”時,大風起兮,夢,可曾飛揚?

  縱觀歷史,擁有夢者不在少數。卻不知夢飛揚者,又有多少呢?

  說中國人都讚不絕口的諸葛亮,他可曾有夢?有。輔佐劉備,他曾想過光復漢室,曾想過統一中原。雖然最後他沒有做到,使這一宏願化做泡影,甚至於“出師未捷身先死”。但你看遍中國,又有誰說諸葛武侯是無用之人,說他的夢不曾飛揚呢?他提出“三分天下”,又“火燒赤壁”,繼而“平定南蠻”他的功績能被否定嗎?

  諸葛亮之前的幾百年,還有一位能夠值得我們去點評的人——“吳越爭霸”中的越王勾踐。他身為一國之主,卻必須在戰敗後放下身份,去給吳王夫差做牛做馬,提鞋拉車。他的復國夢,他在一開始時的復國夢,他曾經有過的復國夢,莫不是在那慘絕人寰的遭遇下被磨滅了?非也。他雖被迫降於吳國,日夜受盡折磨,但他時刻不忘,不忘會稽戰敗帶來的恥辱,恥辱帶來的酸辛,酸辛帶來的痛苦……就算在回國后,他還是日日卧薪嘗膽,反問自己,“汝忘會稽之恥耶”。因此,他的夢始終是飛揚的!

  功成者必然有夢,讓我們的夢一起飛揚吧!

您正在瀏覽: 讓我們的夢一起飛揚吧!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我們的夢一起飛揚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