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與你共創輝煌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你共創輝煌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自從進入箇舊二中學習,身邊的一切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新老師、新同學自不待言。剛開學不久,我們就進行了軍訓,在軍訓過程中,我們同學之間也慢慢開始熟悉起來。在以後的學習中,學生與老師之間也結下了深刻的友誼情?。 

短暫的高一生活結束了,在此我要感謝我的語文老師——張勇。是他告訴我該怎樣學習。 

  課後,我們和張老師一起進行海闊天空的促膝暢談,談學習,談生活,撫今追昔,古人的詩詞,現代作家的著作,乃至社會的三教九流也煞有介事地混說一通,是他讓我們的思想受到教育和熏陶,做事不再魯莽衝動,說話也不會信口開河。漸漸地學會了沉思,心事總是經過再三斟酌。 

  如今,經過張老師一年的教導,我們的知識面大幅度拓展,對社會的認識進一步提高。不但如此,我還學到了“靜坐常思自己過,閑談莫論他人非,”“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諸如此類的為人處世道理。但是,使我感觸最深的是我對生活、對人生的思考。最重要的是:張老師教於我如何面對成功和失敗,在生活中,或者是在學習上,一勞永逸是永遠也行不通的,對任何事情都要精益求精;研究思考不可蜻蜓點水,而要入木三分;對利於自己但又電光石火的機遇要當仁不讓,否則失之交臂再自怨自艾也是徒勞無功的。 

  我在張老師心目中也許是一個比較內向的人,他對我說:“二中是一個展示自我的舞台,積極發揮自己的個性特長,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不斷進步,進入更深更廣的知識領域,接受科學文化的洗禮。高爾基說過‘人的知識越廣,人的本身也越臻完善。’ ”張老師的這一席話讓我受益非淺,終身受益。 

  從那以後,我比以前更努力地學習各種知識來充實自己,翱翔於無邊無垠的知識蒼穹中,遨遊于波瀾壯闊的知識海洋上! 

  上課時,他用他愉快的心情感染我們,把他愉快的心情用肢體語言表現出來,把他的快樂分給我們大家,讓我們以一種快樂的心情去聽他講課,我們個個認真聽講,就像春天的小草貪婪地吮吸着甘甜的露水。特別是講文言文,張老師特別有耐心,一字一句翻譯,幫助我們逐字逐句推敲,這樣能幫助我們更好地理解課文,讓我們知道:什麼是通假字,什麼是賓語前置句,什麼是狀語後置句……幫助我們更快速度地記憶課文。晚自習正課上完后,他會講一些中外名著給我們聽,讓我們得到知識的擴充,受到精神的洗禮!讓我們覺得語文課上有滋有味,充滿歡樂。

  

  現在我懂得了去追求,去尋覓,未來的路就在自己的腳下,我應該邁開闊步,昂首前進。 

  箇舊二中是一個培養人才的地方,是一個師資力量雄厚,環境優美的地方,是一個成才的搖籃!祝我們的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預祝即將到來的箇舊二中50年慶典活動圓滿成功!祝我們的母校50歲生日快樂! 

  指導教師: 張應萍

您正在瀏覽: 與你共創輝煌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你共創輝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