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佇立在秋天的背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佇立在秋天的背影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春姑娘提着裙邊走了,秋帶着憂傷來了。

  就在這個秋天,帶走了我最親的人。他是一個花農,他愛花,護花,為了花他甚至可以為了花而放棄自己的生命,他是花的守護者。

  他頂着7月的大太陽,在毒辣的陽光下為花澆水。政府已下達最後的通牒:在10天之內要將這些花搬完,如果沒有搬完那麼就將把花給埋掉。他愛了一生的花,護了一生的花,整么能眼睜睜的看着花兒就這樣被掩埋掉,沉睡在地底的深處。他的不舍沒人會懂,他的遺憾沒人會懂,他的一生被別人稱作是“太傻”。他冒着高溫的天氣在烈日下搬花,就這樣持續了9天,眼看着就要搬完了,可是天有不測風雲,厄運降臨到了他的身旁。由於中暑了,他在哪個秋天的下午腦血管爆裂,去世了,他倒在了哪片花海,那時的花格外鮮艷美麗,嬌艷欲滴,彷彿知道他走了,紛紛向他道別。唯有雛菊淡淡雅雅,輕輕悠悠的開着。

  舅舅搬完了剩下的花,把他們安置在一片小山坡上,他們像沒了氣力一般,梗和葉都成了枯黃的樣了,那般慘淡,凄涼,沒有了生機。我問舅舅:“花,死了嗎?”舅舅說:“雖然花的莖和葉都黃了,但是根還是活着。只要好好的澆水和施肥就可以讓他們重新活過來。”我聽了十分興奮,開心,因為他們是他一生的心血,是他生命終點所牽挂的,掛戀的。

  幾個星期後,我去哪個山坡上探望那些花,他們開始復活了,嫩嫩的葉從枝幹中抽了出來,像帶着帽子的新生嬰兒一般光彩照人。有的已經長出一片大大的葉子了。

  又是一個月過去了,我再次登上那個小山坡,一幅美麗的畫卷映入我的眼帘,濃烈的香氣撲面而來,一抹白色脫穎而出,是百合,它亭亭玉立的站在那枝葉叢中;乍然一看,原來那些花都開了,各種各樣的花讓我應接不暇,形成了五光十色的彩霞,美麗奪目。我繼續走着,一抹淺藍色的光環照在前面圍成了一個大大的圓圈,那是他的墳墓,那淡淡的淺藍色是雛菊花,開滿了他的墳頭,磬人心脾的香氣撲鼻而來,他說過那是他最愛的花,它很平凡,但是它不矯揉造作,不向命運低頭,它不與百花爭艷,它只是在開發自己是潛力,做最美麗的自己,最真實的自己而已。他愛它,因為它的倔強與素雅。

  我也不知不覺的愛上了它。

  我記得他說過:“藍色的雛菊代表懷戀,遠去,牽挂。”

  初二:誰把十年讀成傷

您正在瀏覽: 佇立在秋天的背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佇立在秋天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