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無可取代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可取代_11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無可取代 標籤:無可奈何作文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轉眼間,已有一年多沒見,劉老師,您現在還好嗎?

  還記得在初中三年,因為有您,我的生活學習變得更加豐富多彩……

  當我還是個稚氣未脫的小女孩,第一次踏入初中校園,對那裡的一切是那麼陌生。沒有認識的人,沒有熟悉的地方,一個人,像小蝌蚪一樣,找不到家,問了許多人,才知道教室的位置。那時,您正在津津有味的向同學們講着什麼故事,一聲“報告”,打破了那美好的氛圍,而您,並沒有怪罪我,用親切的目光,慈祥的話語,像是歡迎我加入這個大家庭,很興奮地拉我過去,讓我坐在專屬我的位置上,那一刻,是您讓我感受到了家的溫暖。

  慢慢熟悉一些后,我知道了您姓劉,是我的語文老師。在很偶然的一次,您覺得一個課代表忙不過來,想再選一個,當時您就定下來了,讓我當您的課代表,這一當就是三年。您知道嗎?因為當您的課代表,這三年,我有多幸福。

  本來語文成績一直不盡人意的我,因為當了您的課代表,我對語文學習越來越感興趣,每天都會多花一些心思在語文學習上。從來都沒敢想過,有一天,語文的學習,會給我帶來這麼大的樂趣!當然了,我對最後取得的成績很滿意,我想您也會的,對嗎?

  在課堂上,您嚴厲的言語中,總會有些或新鮮的或幽默的話作為小插曲,使課堂增添了許多色彩,我們更喜歡,聽得也更認真。下了課,您馬上就像變了一個人,什麼和嚴厲有關的完全消失不見,就像朋友一樣,尤其是每天收好作業給您送過去的時候,您會像小孩子一樣一邊擺手,一邊說“辛苦了”,還會再問問我有沒有覺得哪裡困難,不好學,如果有,您都會放下手中的事,無論那是多麼重要的事,您會仔細聽我的問題,然後耐心指導我,直到我會為止,最後還不忘鼓勵鼓勵我。這些也許您都不會記着的細節,每次都會令我特別特別感動,您說,我怎麼能不喜歡您呢?

  有時您也會帶一些好吃的,在辦公室分給各位老師一起吃,還會給我吃,一邊吃,一邊笑笑,那時有多可愛?我想我永遠都忘不了!天氣冷了,您會提醒我晚上睡覺要蓋好被子;我感冒了,您會着急,會帶葯給我吃,會囑咐我多喝水;我取得了優異的成績,您會替我感到高興……

  關於那時的記憶,我依然清晰地印在腦子裡,也許對其他人來說,這些事兒都很平常,不值得提,但對我來說,不一樣,有更深刻的意義。因為我是寄宿生,不能每天回家,不能天天見到爸爸媽媽,所以在我心裡劉老師不僅是老師,不僅是朋友,更是媽媽。在這三年中,您給我的愛甚至大於我的媽媽。

  我都不敢想象,如果沒有您,我會怎麼樣!劉老師,謝謝您,在那些日子裡,幸虧有您!

  北京市懷柔區第一中學高二:走在前頭

您正在瀏覽: 無可取代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可取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