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勿讓傳媒取代紙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勿讓傳媒取代紙質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在流逝,物質在改變,新媒體的出現再次衝擊了紙質閱讀,不可否認的是,新事物總會動搖,就是物的地位,但是紙質閱讀依然有魅力,所以別讓新傳媒取代紙質閱讀。

  隨着科學技術革命的不斷發展,曾經最具有影響力的報紙,在如今也敲起了上鍾,新媒體,以其方便快捷的方式,隨時隨地的分享優勢,順應了時代快節奏的潮流。但是新媒體的出現固然也是一把雙刃劍,讓人們在享受其帶來的好處外還增加其弊端。讓人對紙質閱讀賞析其興趣幾曾何時,人們在地鐵公交站棚書閱讀的氛圍正濃,但悠然間,人們偏安於點擊,屏幕,即知,萬事易烊,紙質閱讀逐漸無人問津。

  確實,高速快捷的媒體更適合,人的喜愛,隨時隨地的知道社會情況與信息,比紙質書更具有優勢的書,看又能是對人們,冰冷的屏幕能感覺出來的呢。放言古代李白從弟桃花園慧序,天倫之樂事,王羲之於蘭亭之群賢畢至,享盡人間樂事,蘇軾歸去也無風雨也無晴的豁達心境,表達了在此次的襯托,更顯得真實,更讓讀者感覺到真切,切切實實的古人情懷。着眼當下,腳步的匆忙背影,讓人們無法真正的靜下心來讀一本書,圖片化動態化的閱讀,更適合人們高速度的,步伐,快節奏的步伐,而紙質閱讀逐漸被人們所遺忘。

  紙質閱讀書香依然只是人們隱藏在深處的不願提及,春節期間中央電視台所播放的詩詞,大衛迅速走紅,成為了方向,許多膚淺,是娛樂中所有所不同的一股清流,而一旦朗讀者和見字如見面的,節目,也迅速的串紅,可見紙質閱讀人具有其所包含的獨特魅力,無論是過去還是當代,紙質閱讀都是人類生活不可取代或缺的,新媒體的出現不僅僅是讓其更具有影響力,但絕不能取代其擁有的特色。

  當下社會,一些青少年沉迷於電子版的小說,電子版的許多網絡閱讀,讓其對紙質書缺少了熱愛,不僅使他們的眼睛受到了更嚴重的損害,同時也喪失了書香般的氣質,從前路邊攤每天都有熱鬧的,娛樂,而現在找遍幾條街也看不到一停,新媒體的出現固然是好,但請別忘了,報紙等紙質所帶來的滿足感,無論是新媒體的迅速發展也好,還是紙質類報紙也罷,都要繼承與發展。別讓新媒體像模糊一般的取代紙質的芬香。

您正在瀏覽: 勿讓傳媒取代紙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勿讓傳媒取代紙質 暫無評論